红包封套 印制量跌三成

林心仪指出, 不少顾客都选择印制没有猪样式的红包。( 受访者提供)
林心仪指出, 不少顾客都选择印制没有猪样式的红包。(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猪年即将来临,红包封套印制业者表示订购量不及去年,下降多达30%。

下个星期就是农历新年了,许多企业印制了红包封套送予顾客,Print and Gift 创办人林心仪(43岁)就发现,由于今年农历新年与圣诞节较靠近,多数顾客通常会在12月出国度假回来才开始想要定制红包封,不少顾客因此错过了下订单的日期。

“我还在接收订单,但目前为止相较去年同时期,订购量下降30%。”

Craftwerkz老板萧雪莉(42岁)则说,今年因为景气不佳及印制业者间竞争更激烈,导致订购量相比去年减少10%。

“今年除了大环境的景气外,其他传统红包封印制业者也改为数码化,增加了市场的竞争,这样一来顾客有更多选择,也直接影响需求。”

萧雪莉指出,今年较受欢迎的设计是那些能重复使用的中立图样,与能绿化环境的原料封套,响应全球制造业环境持续性的风潮,他们使用的红包封原料也都是经过森林管理委员会(FSC)批准的。

猪图样设计受冷落

猪图样不比其他生肖受欢迎,企业改订日本与娘惹风的红包封。

林心仪透露,她的客源以中小型企业为主,这些顾客都会考虑到红包封可能分不完,因此选择没有猪样式的设计。

萧雪莉也表示,今年猪图样的红包封不比其他生肖受欢迎,或因考虑到种族敏感因素。

“我国是多元种族国家,顾客都会尽量避免这样的图样。例如商场、酒店及超市,都会尽量避免。今年反而是具有日本与娘惹风格的红包封设计很受落,尤其对于商场与投资银行业的顾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