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车及智能交通领域 是我国今后大力推动行业

无人驾驶车以及智能交通领域,接下来会是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大力推动的增长型行业之一。(档案照)
无人驾驶车以及智能交通领域,接下来会是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大力推动的增长型行业之一。(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无人驾驶车以及智能交通领域,接下来会是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大力推动的增长型行业之一。

20190215_news_industry_Large.jpg

经发局局长庄凯峰昨天(2月14日)在年度报告记者会上分享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他说,科技颠覆带来了新的可能性,之前一些行业要在本地发展并不实际,但在科技发展的推动下现在成为潜在的增长领域,交通(mobility)就是一个例子。

庄凯峰说:“这不仅关于科技和电动车,这涉及整个生态系统,包括城市设计、数据、智慧国和保险市场等等。”

经发局指出,我国拥有良好的先进制造业能力和高技能水平的劳动人口,可在无人驾驶车和智能交通领域扮演领头羊的角色。我国在人工智能、城市研究以及保险领域作出了投资,在这个基础上可建立起一整个生态环境,支持这个领域的发展。

例如,Grab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推出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应对交通阻塞和城市宜居性等挑战。

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在本地开设了第三个研发基地,研究智能交通和服务。德勤(Deloitte)则推出未来移动出行全球方案中心,研究电动车分析、保险以及交通管理方案。

去年,英国科技公司戴森(Dyson)宣布在本地设立首个电动车工厂,有助于发展我国的汽车供应生态环境。

农业食品是另一具备增长潜能行业

除了智能交通,农业食品是另一个具备增长潜能的行业。

在数码经济领域,经发局将着重发展两个领域。在先进制造业,经发局将继续吸引主要制造业者投资本地,让新加坡成为出口科技和服务的区域平台。

经发局也要成为非制造业公司的数码中心,让公司走上数码转型的旅程。

经发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电子业仍然是最“吸金”的领域,在各行业中所吸引固定资产投资占比最高,达到28.4%。其次是资讯通信及媒体(18.4%)和研发(14.5%)。

按区域来看,去年吸引投资以美国和欧洲为主,占比分别为50.3%和22.4%;美国的占比较前一年增加12个百分点。

经发局主席马宣仁医生解释,每年投资数据有时会因某笔巨额投资而造成极大差异,所以分析投资数据最好是观察更长期的趋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