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酷热+过年吃煎炸食品 凉茶销量增15%

 许多人纷纷到店铺购买凉茶降火。
许多人纷纷到店铺购买凉茶降火。

字体大小:

近日天气酷热,加上过年间,许多人爱吃煎炸食品,纷纷到店铺购买凉茶降火,凉茶销量增15%。

国家环境局预测,接下来四天的气温介于24度至34度,午后会有雷阵雨,形成忽冷忽热的天气,使人们更容易感冒生病。

汤申大厦福华补品的负责人洪先生(25岁)告诉记者,通常过完年后,凉茶的销量会有所增加。

“由于过年期间,大家习惯吃太多煎炸类的食物,导致不少人喉咙痛或咳嗽,因此不少人会来购买凉茶解热。”

再加上最近天气燥热,他指出,这是导致销量增长10至15%的理由之一。

他透露,年轻的顾客趋向买瓶装的凉茶,而大部分的年长者则会购买菊花或罗汉果回家熬煮。

NEX购物中心东方凉茶的经理谢吉林(58岁)也透露,近日炎热的天气,不少人前来买凉茶降火。他说,到店里购买凉茶止渴的顾客多了约15%,蜜蜂柠檬水和菊花茶最为畅销,也有不少顾客出现咳嗽症状,前来购买川贝杏仁。

甜品店冷品生意增2成

人们转向冷品消暑,甜品店生意增20%。

牛车水味香园甜品店的店员卓小姐(20岁)透露,最近人潮络绎不断,大部分都是一组人前来享用甜品。

卓小姐说,造访的顾客老少皆有,有的是三五成群的朋友,也有一家大小。

“上班族的午休时间生意最为繁忙,一桌人有时会点两三份刨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