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政预算案

《联合早报》3月8日举办预算案商业论坛 邀财长与各领域商界对话

PBA集团除了自主研发工业自动化方案,也投资本地起步公司。(吴伟国摄)
PBA集团除了自主研发工业自动化方案,也投资本地起步公司。(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本地中小企业对新财年财政预算案宣布表示欢迎,希望借助各项企业援助措施加快发展步伐。

《联合早报》将在3月8日举办预算案商业论坛,邀请财政部长王瑞杰与不同领域的商界人士对话,探讨预算案的各项宣布和意义。

商业论坛也有一场以“数码转型 创造新商机”为主题的讨论会,邀请年轻商界代表和经济师分享如何采用科技和数码化措施,把握数码经济时代的新商机。

政府在不久前出炉的财政预算案宣布,未来三年将投入46亿元助企业提升能力和员工转型,为我国打造蓬勃与创新经济。

这包括帮助企业壮大规模的新加坡企业扩展计划(Scale-up SG programme),以及推动创新的创新顾问计划(Innovation Agents Programme)。政府也将注资1亿元成立中小企业合资基金,以催化更多投资。此外,自动化辅助配套(Automation Support Package)和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计划(SME Working Capital Loan Scheme)都会延长两年。

20190224_news_budgetforum_collage1_Large.jpg
Flying Cape创办人陈爱萍(左)和PBA集团总裁叶健伟将在讨论会上分享他们对数码转型和创新的心得体会。(受访者提供)

教育科技公司Flying Cape创办人陈爱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司正把业务扩展到中国市场,已面向当地学生推出试验课程。她希望能借助新加坡企业扩展计划加速国际化进程。

“许多打算参加美国SAT或CAT测试的中国学生对本地教育很感兴趣。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企业扩展计划寻求业界或法律专家援助,取得在中国市场的先动优势(first mover advantage)。”

机器人解决方案供应商PBA集团总裁叶健伟则对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计划延长感到高兴。他说,集团目前正投资一些起步公司,除了提供技术协助,也帮这些小公司打开市场销路。

“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计划让符合条件的企业更容易申请到贷款。我认为这项措施能让更多中小企业加强合作,大家可以组成财团,联手做一番大事。”

陈爱萍和叶健伟都将在讨论会上分享他们对数码转型和创新的心得体会。其他讨论嘉宾包括电子商务平台康乐云尚(Kinofy)首席执行长张嘉伟,以及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部主管全德健。

20190224_news_budgetforum_collage2_Large.jpg
康乐云尚(Kinofy)首席执行长张嘉伟(左)和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部主管全德健也将参与讨论。(档案照、大华银行提供)

参与部长对话会的商界领袖则有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以及新加坡制造商总会会长符标熊。

由《联合早报》举办的预算案商业论坛已迈入第四个年头,论坛的主要赞助机构是大华银行,场地合作伙伴为新加坡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

商业论坛也有一场以“数码转型 创造新商机”为主题的讨论会,邀请年轻商界代表和经济师分享如何采用科技和数码化措施,把握数码经济时代的新商机。

《联合早报》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

日期:3月8日(星期五)

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1时

地点:新加坡富丽敦酒店

报名费:每人68元净价(包含商务交流会午餐)

电邮:mkgzbpromo@sph.com.sg

报名网址:zbbudget.sphevents.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