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新加坡企发局与工商联合总会:企业应该继续开拓中国市场

字体大小: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昨天(3月6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今年将携手更多新加坡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长张松声透露,目前已经有30家至40家本地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大约三分之二是去年参展的商家。

虽然中国今年经济增速放缓,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企发局)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认为中国依然是新加坡企业的重要市场,因此鼓励新加坡企业继续其国际化进程,开拓中国市场。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昨天在记者会上宣布,今年将携手更多新加坡企业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会长张松声透露,目前已经有30家至40家本地企业报名参展,其中大约三分之二是去年参展的商家。去年共有80家新加坡企业参加进博会,规模为亚细安之最。张松声希望今年吸引逾百家企业参展。

今年的新加坡参展团依然会围绕“心想狮城”(Passion Made Possible)这一主题,在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和品质生活三个展区设立展位。其中,服务贸易和食品及农产品两个展区延续了去年的安排,而品质生活则是新加坡展团今年进驻的新展区。

张松声表示,希望这次参展能够帮助宣传新加坡制造如何帮助打造品质生活。

他在回顾去年的参展经历时说:“去年参加首次进博会的经历让新加坡食品厂商有许多启发,新加坡食品厂商在业界的名誉以及对品质和安全的要求吸引了许多买家。因此今年我们为本地食品厂商申请了更大的展位,我们坚信这次食品业也能继续收获丰硕。”

据介绍,今年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已在进博会上预定了超过2000平方米的展位,比去年的1425平方米增加40%。

张松声也透露,新加坡商家单在去年进博会的商业对接活动上,就签订15个谅解备忘录,总值超过1.52亿新元。他说:“中国有许多商业机会在等着我们。中国消费者购买能力的增加也依然对新加坡企业有最大的吸引力。”

许达芬:进博会是接触中国消费者绝佳渠道

企发局副局长许达芬也表示,虽然中国今年经济增速放缓,但中国依然会是新加坡企业的重要市场。她呼吁新加坡企业“继续坚持国际化,这样才能扩展生意,而进博会这类平台则是企业接触精明的中国消费者的绝佳渠道”。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透露,目前进博会企业展签约面积已超过一半。她也指出,中国市场需求旺盛,正进入消费升级快车道,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期待更多新加坡企业利用进博会这个平台进入中国。

今年的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预计规模将超越去年。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新加坡马来商会及新加坡印度商会和企业代表昨天也都出席记者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