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贩30多年养大3孩子 卡迪老字号面摊将结业

“偉偉面食摊”将于月底结业,摊主夫妻和孩子及家人合照。(受访者提供) 
“偉偉面食摊”将于月底结业,摊主夫妻和孩子及家人合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夫妻靠卖面养大三名孩子,卡迪30多年知名老字号面摊要结业了!

这家位于卡迪地铁站附近,义顺环路第807座的老字号面摊“偉偉面食摊”将于月底结束32年的营业。摊主林养华(60岁)受访时透露,他原本是送货司机,后来和餐馆的厨师朋友学煮云吞面,之后再进行改良。

他表示,当时向父亲借了5000元,1987年在这间食肆租了半个摊位,当时的租金仅800元,云吞面才卖1元5角。以前的他从凌晨4点多开店,一直忙到到晚上9点才收工:“一天也不一定赚得到100元,真的很辛苦。”

他之后也开始卖虾面、叻沙,现在售卖超过10种食物。他样样亲力亲为,从汤底到食材的准备工作都由他完成。

在摊位里帮忙的还有林养华的姐姐、妻子邓秋华(55岁)、二儿子和一位朋友。

邓秋华受访时也提到儿子们小时候在周末都会到摊位帮忙,非常懂事。二儿子目前已全职在摊位工作,小儿子则在等上大学,现在也在协助打理摊位。

林养华透露,决定结业是因和食肆业主无法达成共识:“坦白讲,不舍得放弃。”

他希望感谢三十多年来支持他们的顾客。

结业后,他们全家都会出国旅行:“这是我们一家第一次出远门。以前为了摊位,我们从来没有拿过长假。”

之后,他们或将寻找新的店面,重新开业。

顾客纷表不舍

许多顾客得知面摊要结业,纷纷留言表示从小吃到大,还有人特地从淡滨尼、新山赶来吃。

一些顾客通过面簿得知消息后,留言分享他们的回忆,一些人已光顾30年。

林养华透露,有住淡滨尼的老顾客喜欢吃肉脞面,虽然路程远也特意过来。

另一名光顾10多年的老顾客(70岁)说:“我一周来两三次,今天到新山探亲,特地驾车回来吃,因为老板两三点就收档,还好没错过。”

儿贴文缅怀面摊

大儿子在面簿发文忆述在面摊长大的回忆,表示以父母当小贩为傲。

他在贴文中提到,这间摊位在自己的心中有着特别的位置,毕竟这是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

他忆述,父亲常常叨念三个儿子若不好好读书,将来就要象父亲一样从早忙到晚。他们到摊位帮忙时,父母也会奖励他们多一些零花钱。

看着家人每天在摊位忙碌,就为了让他们三兄弟能有一个更好的生活,他表示:“我一直以父母是小贩而感到非常骄傲,也非常感动他们的付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