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商业中心要价13亿 八成业者支持集售

森林商业中心将会招标进行集体出售。(档案照)
森林商业中心将会招标进行集体出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森林商业中心将以13亿集体出售,一个月后预计招标,集体出售委员会,在两年间开会超过100次讨论、逐户拜访近300名业者,在集体销售协议到期当天成功征集八成支持率。

记者昨午(3月20日)走访森林商业中心,集体出售委员会主席维卡斯(Vikas Gupta)受访时说,这一切从他和其他业者在2017年组成10人团队开始。

“我们当时开了大大小小超过100次会议,除了委员会本身的,还有召集业者的集体会议,为他们分忧解难,星期天常常都是从早忙到晚。”

photo-2019-03-20-16-41-54_Medium.jpg
森林商业中心业主及集体出售委员会成员合照。(受访者提供)

他苦笑说,很多业主初始对于集体出售是否能成型都持怀疑态度,即使是签了字的业主,也没料到能成功跨过八成支持率的门槛。

“很多人一开始甚至连集体会议都不出席,团队得一家家地找业主劝说,店铺找不到人,就只能到住家拜访。”

团队拼搏了许久,到了今年2月中也才获得六成支持率,只能马不停蹄地再接再厉,终于在最后一秒才跨过八成门槛,同意出售单位的业主分层地契份额(share value)和分层面积(strata area),分别占80.82%和81.43%,得以在下个月招标出售。

“上周一(3月11日)是一年集体销售协议(CSA)到期之日,我们当晚10时半才获得足够的支持,连忙赶到正在待命的律师楼完成‘使命’。”

二成业者“失联”

负责销售的诺施产业集团(Scotia)首席投资官陈沛强受访时表示,近300名业主中,约有20%已“失联”,需要上门“家访“的占50到100人,还有不少已旅居国外。

他说,找人的过程并不易,譬如有些业主并未更新联络方式,最后的联络号码还是多年前使用的七位数。

“有些业主住在私人住宅,我们团队上门按门铃时,家中饲养的狗突然出现狂吠,真的会吓一跳。”

此外,团队也碰上失聪老业主,数次上门拜访无人应门后,直到当面碰到,才得知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店铺四代相传 有业主不舍落泪

虽然最终达到集体出售最低门槛,不过维卡斯坦承,还是有部分业主不赞同集体出售,而他们的顾虑并非盈利所趋,更多的是情感上的牵绊。

“有些店铺已是四代相传,业主当然舍不得,有些则把店铺交由员工打理,担心出售后丢了他们的饭碗。”

他说,有一名业主是在住院期间签的字,但落笔时也不舍落泪。

“我们大家都有不舍之情,不过因为大环境的转变,管理层又有太多限制无法顺应时代,希望集体出售后,这里可以在新的管理班底下再现辉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