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膏 猪肠粉 白兔奶糖 紫菜… 奇味雪糕吸睛

白兔奶糖(左)及照烧紫菜口味雪糕。(受访者提供)
白兔奶糖(左)及照烧紫菜口味雪糕。(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夏日炎炎,雪糕店纷纷推出新奇口味,国人消暑之余,也好尝鲜,枇杷膏、麻辣粉、白兔奶糖及紫菜等新口味大获好评。

本地至少有两家雪糕店售卖枇杷膏口味的雪糕,或淋上枇杷膏汁的雪糕。

toms-palette-6-e1534267999939_chee_Medium.jpg
猪肠粉口味雪糕。(取自网络)

Ice Cream Frenzy上周推出枇杷膏口味的软雪糕,一星期就卖完。老板任伟康透露,人们相信枇杷膏有助于缓解咳嗽、喉咙痛和清痰等,因此对枇杷膏雪糕的接受程度很高。

此外,他最近也推出照烧紫菜口味雪糕。他说:“这原本是专为一家日本餐馆研发的,但餐馆对此有所保留,我才决定在店里售卖,制作了5公升的雪糕很快就售完。”

美芝路的雪糕店Tom’s Palette上周也推出了枇杷膏雪糕,同样几天就卖完了。老板陈嘉浩表示,他早在三年前就推出过枇杷膏雪糕,顾客的反应是十分惊讶,没有目前这般流行。

全岛有三家店面的雪糕店Creamier,则在本月20日推出白兔奶糖口味的雪糕。发言人说:“这是限量版口味,4月31日就会停止售卖。另外,5月1日起我们会推出告别大巴窑分店的特别口味雪糕。”

研发180种口味 每天只卖27种

Tom’s Palette常和商家、酒店共同研发新口味,曾经推出猪肠粉、及豆酱和麻辣等怪口味雪糕。

老板陈嘉浩表示,自己和妻子孙筱慧经营这家雪糕店已有15年,常和商家有“针对性”地研发新口味,店内售卖的咸味雪糕众多。去年9月,他们还和麻辣薯片公司合作,推出融合麻辣口味的巧克力雪糕,但是限定版,目前已停售。

他坦言,不同雪糕的制作及研发过程不同,短则数周可研发完毕,长则得花上4个月。

“有一款纯素雪糕,不用牛奶,用杏仁奶,还有一款加入生酮饮食(keto diet)瘦身粉的雪糕,都花了较长时间研发。”

研发的口味超过180种,老板坦言自己都数不清,但店内每天只卖27种口味,想尝试特别口味的顾客还得碰运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