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联书局创办人 93岁周立良病逝

友联书局创办人周立良因感染肺炎病逝,享年93岁。(档案照)
友联书局创办人周立良因感染肺炎病逝,享年93岁。(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友联书局创办人周立良因感染肺炎在医院病逝,享年93岁。受访文艺工作者说,周立良毕生为文化事业贡献,他们将怀念这位真诚热心的前辈。

友联书局董事经理马晓敏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他是我永远的导师,就像父亲一样。”

她回忆起1995年从中国南京初到新加坡便是在友联书局担任出版执行员,是周立良带她入行,教她如何经营文化企业。

周立良80岁退休,将棒子交给马晓敏。马晓敏说,退休后,周立良每逢周三还是会到书局看大家。“每次看到我,他都会问我:‘生意好吗?’”

她说,周立良向来身体精神都很好,直到两年前在家跌倒后健康才走下坡,变得行动不便,吞咽时会咳嗽,进食也有困难,但稍微有点精神便会到书局或参加文艺活动。

她最后一次见到周立良是上个月底,原本想趁本周五耶稣受难日公共假期再去探望他,没想到他在本月14日(星期日)因身体不适,由女儿送入医院,当晚就逝世。

推动新加坡戏剧发展

本地资深剧作家韩劳达受访时说,周立良即使行动不便,仍坚持去看剧团的演出,以表示对后辈的支持,令他印象深刻。

“他推动了新加坡戏剧的发展,是我非常敬重的前辈。他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前辈。”

周立良生前活跃于剧场,1957年召集多名友人创办艺联剧团,演出或导演的《北京人》《雷雨》和《清宫怨》等多部作品都深受欢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