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酷热 机场马场抢客 咖啡店生意淡

天气热,大巴窑一家咖啡店在周末下午门可罗雀。
天气热,大巴窑一家咖啡店在周末下午门可罗雀。

字体大小:

最近天气酷热,小贩中心和咖啡店业者申诉食客都吓跑,不少公众转而到冷气食阁用餐,食阁生意增20%,冷饮销量也上升。

过去一周的温度普遍超过31摄氏度,上周三的最高温度一度达36摄氏度,令人难耐。

不少出外用餐的公众也都选择到有冷气的食阁用餐,小贩中心及咖啡店的生意不免受影响。

卤面老板陈添发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在淡滨尼及后港的小贩中心摊位近一个月生意较差,生意额少了约一成左右。

“小贩中心的客流量都比前段时间少,最近天气炎热,许多人想去有冷气的地方。”

20190422_sme_smsme2_Small.jpg
同样在大巴窑中心的冷气食阁则门庭若市。

他表示,这只是短暂现象,通常三四月以及年尾都会遭遇淡季,并不影响生意正常运作,暂时也没有打算采取特别措施。

厦门街熟食中心一家煮炒摊的摊主萧炳贤(46岁)表示,刚过去这周的生意下降了10%,人潮少了,食材买了用不完,索性少订一点。

在淡滨尼啰惹摊位当头手的廖先生也表示,最近生意减少约两成。

“平时天气太热,大家都想往购物商场跑。但周末有活动的时候,小贩中心生意还是不错。”

在大巴窑一冷气食阁售卖果汁陈女士(60岁)则说,最近确实生意好了约20%,尤其是周日光顾的上班族更多了。

另一个食阁鱼汤助手卓亚妹(60岁)也说,这两周的生意明显特别好,约上涨10%至20%。

花多点钱“吹冷气”

食客不介意多花点钱“吹冷气”。

在冷气食阁用餐的胡梅丝(60来岁,主妇)告诉记者,因为天气炎日所以选择到食阁用餐。

“外面热到吃不下,这里有冷气吹,花多一点钱也值得。”

咖啡店食客洪秀珍(63岁,退休)表示,天气热但刚好到咖啡店附近买东西,才会上门喝下午茶,否则宁可到有冷气的地方吃饭,可以的话出国或上游轮更好。

摊贩:机场 马场抢客

有摊贩表示,除了天气热,生意差还因机场、马场都把客人吸引去。

在大巴窑一家咖啡店售卖鱼圆面的陈小姐说,生意确实受影响约5%,但导因不仅是天气热,也包括近期国人纷纷涌向在马场举行的“狮城版士林夜市”及上周三开放的星耀樟宜。另外,不少国人在长周末出国。

另有咖啡店业者林先生表示,最近两三个月正值淡季,生意比平时减少两成,这是受大环境影响,天气因素不是最主要的。

在芽笼经营咖啡店的洪先生也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尾开始生意就比较差,大约下降20%至30%,不过有一些老顾客还是会光顾,因此仍可以正常维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