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村停车场关闭 商家:卖的人比买的多

停车场关闭后,荷兰村巴刹与熟食中心的生意直接受影响。(刘启成摄)
停车场关闭后,荷兰村巴刹与熟食中心的生意直接受影响。(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荷兰村两停车场先后关闭,巴刹摊贩和饮食业者吐苦水,有者感叹生意减过半:“卖东西的人比买东西的人还多!”。

《新明日报》去年曾经报道了,以远东集团为首的财团去年5月成功荷兰村商住两用地段,其中包括了位于罗弄力步的大型露天停车场以及多层停车场,主要计划把该地段打造成结合办公室、住宅和活动广场的综合发展项目,预计2025年完成。

patx0731-01_Medium.jpg
荷兰村停车场之前关闭,重新兴建大楼。

记者今早(4月24日)走访荷兰村巴刹,摊贩们叹自去年11月开始,毗邻荷兰村巴刹和熟食中心的露天停车场分阶段关闭后,今年2月附近多层停车场也关闭了,生意大受影响。目前最靠近的停车场范围不大,距离巴刹有约50米,需要走一段路,而且通往该停车场的路段是暂时性的。

水果摊贩苏先生(52岁)告诉记者,巴刹营业20多年,去年因停车场关闭导致生意减少超过一半。

“顾客寥寥无几,卖的人比买的人还多,生意大不如前,如今能赚一点就是一点,勉强过生活。”

杂货摊主亚心(65岁)自幼就在这一带长大,也在巴刹营业多年。

“虽然如今生意大受打击,减少二三成,但我对这里有感情了,加上年纪大了也不想再搬迁,就只能过一天是一天。她说,如今都靠熟客撑着,当中也有不少老人家,也不舍就这么扔下他们。

“如今24小时超市和送货服务普及化,也直接影响了巴刹生意。”

patx0772-01_Medium.jpg
停车场关闭后,荷兰村巴刹与熟食中心的生意直接受影响。

她无奈透露,为了不出血,进货时尽可能控管货物数量,避免卖不出的亏本情况。

翡翠餐饮集团也在上述地区设立了两家餐厅,生意也受影响。发言人告诉《新明日报》,顾客量确实有稍微减少的现象。

“若碰上周末,一般家庭都会开车出游,因此寻找停车位也成了难题,有的常客也因此转搭公共交通上门用餐。”

盼地下停车场 早日完工

记者走访荷兰村巴刹时,摊贩都表示听说在原有的停车场计划兴建地下停车场。

“我们希望该停车场能早日完工,这样即使道路关闭,车子还是有地方能停,不至于像现在影响生意。”

虽然目前兴建工程已开始,但摊贩表示不知道地下停车场几时会完工。

patx0769-01_Medium.jpg
停车场关闭后,荷兰村巴刹与熟食中心的生意直接受影响。

熟食摊贩生意直接影响巴刹

熟食摊贩生意会直接影响巴刹摊贩生意,关系“唇亡齿寒”。

鸡蛋摊贩洪女士(68岁)表示,有些荷兰村熟食中心的摊贩会直接和她拿鸡蛋做生意,所以熟食摊贩的生意会直接影响巴刹摊贩。

“相较有些巴刹摊贩的生意下跌一半,我的客源只下降20%至30%,但还是免不了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