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集团助前囚犯 培训技能重返社会

集团约一成全职员工参与各类社区和慈善活动。(受访者提供)
集团约一成全职员工参与各类社区和慈善活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前囚犯要找工作并不容易,本地餐饮集团ABR控股就特别为这群有需要者提供技能培训和工作机会,帮助他们重返社会。

集团属下的双胜西餐馆自2010年起就聘用刑满的前囚犯,至今已让四五十名前囚犯有机会在餐饮业发展。

参与“乐善大使”活动

2016年6月,当集团听说全国志愿服务与慈善中心在筹划“乐善大使”活动,觉得该计划很有意义,立刻加入成为首批创办会员之一。

集团在2017年在属下餐馆推出“吃、赢、爱”活动,让六名幸运顾客赢得总值15万元奖金,他们过后又能再挑选他们想要捐助的慈善团体,集团会相对地再捐出15万元,借此把爱传达给更多人。

集团发言人表示,在寻找合适的受惠者时,他们特别着重残疾者、小孩和青少年,还有弱势家庭。

根据集团提供的资料,一开始并没有那么多员工参与,随着领导层不断地鼓励,行善已融入成为集团的运作项目,目前有约一成全职员工会参与各类社区和慈善活动,受惠者估计超过10万名。

donation_drive_for_ttsh_community_fund_2018_Medium.jpg
集团在陈笃生医院免费捐赠雪糕活动。(受访者提供)

到医院派雪糕给绝症患者

自2018年6月开始,集团开始固定到陈笃生医院派发冰淇淋给绝症患者。

由于这群病患无法像普通人一样,能随时外出到自己喜欢的餐厅享用美食,集团因此特别关注他们的生活品质,希望能尽他们的能力,满足患者的口腹之欲。

集团营销主管李健明受访时说:“我们的员工也提出新的构思和建议,加强我们的组织活动,不断地优化这项企划。比如10多年来,我们都为彩虹俱乐部的跑步活动提供赞助;每个月也为患有绝症的孩童提供冰淇淋生日蛋糕,每年超过500个。

去年底,我们进一步合作,为孩童举办蛋糕制作和设计工作坊,参与的同事和受惠的孩童都有新的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