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政府将协助推动转型与创新 本地企业应借助规模效益降成本开拓新市场

字体大小:

政府将协助本地企业建立规模,并在行业层面推动转型与创新。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指出,本地企业应合作扩大经营规模,从而借助规模效益降低成本,开拓新市场。

王瑞杰昨天以财长身份出席由《商业时报》和KPMG联合主办的“50家杰出企业奖”(Enterprise 50,简称E50)推介仪式,并在对谈中分享他上月访问美国硅谷的体会。

他说,当地业者都认为未来社会将愈发受科技,尤其是数码科技推动。无论是发展实体或数码经济,都必须建立规模。面簿(Facebook)和阿里巴巴等数码科技巨头,都通过打造规模来降低成本、接触更多市场,并扩大网络效应。

希望企业能携手建立规模可找本地与全球伙伴合作

“从新加坡角度看,我希望本地企业能携手建立规模,并借此解决共同的挑战。他们不光可以与新加坡企业联手,也能找全球伙伴合作。”

王瑞杰也为《商业时报》出版的新书《转型领袖》(Leaders of Transformation)主持推介仪式,并鼓励更多企业向书中记录的26家公司看齐,推动转型与创新。他说,有企业借助自动化解决人手短缺问题,有些则通过转变商业模式推动创新。“说到底,没有一种转型策略能放之四海而皆准。每家企业都应该审视自身运作流程和行业大环境,找到自己独有的解决方案。”

政府也将帮助有意转型的企业,同经济发展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等机构牵线搭桥,为企业的国际化、研发和技能提升进程提供援助。

此外,当局还会与银行和创投基金等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吸引更多投资者前来本地。今年的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和新加坡科技创新周(SWITCH)将同时在11月举办,让更多创业者、投资者和研发者齐聚一堂。

E50奖项今年迈入第25个年头。主办单位为此增设“数码经济奖”, 以表扬借助创新与科技推动增长,有潜力发展为“独角兽”公司的企业。主办单位也会继续颁发“企业转型”和“国际化”这两个特别认可奖,分别肯定成功转型和把握海外商机的企业。

E50奖项即日起开放提名

奖项即日起开放提名,网址是enterprise50.org,截止日期为6月30日。获奖的50家企业名单将在11月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