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美食遭“偷龙转凤” 外卖业者道歉 未来采4防范措施

陈利胜指炒粿条遭“偷龙转凤”。(陈佩敏摄)
陈利胜指炒粿条遭“偷龙转凤”。(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米其林“老夫子炒粿条”称遭送餐员“偷龙转凤”,外卖业者WhyQ道歉,日后将采取4措施,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新明日报》昨日(5月26日)报道,去年登上米其林必比登(Bib Gourmand)推介名单的旧机场路熟食中心“老夫子炒粿条”摊主陈利胜(53岁)指本地送餐网页WhyQ在未经他允许之下,将他的摊位放上网页,让顾客订餐,结果有顾客向他投诉食物变味,他才惊揭送餐员购买其他摊位的炒粿条“冒充”。

WhyQ公司发起人之一星维(Rishabh Singhvi)受询时表示,公司为此事诚心道歉,声明这是一起独立事件。

“公司非常认真看待这次事件,除了对送餐员采取行动以外,我们也正在与小贩合作伙伴以及顾客合作,解决问题。”

星维透露,公司日后将采取4项措施,以确保类似事件不再重演,包括重新训练职员。

公司也将在小贩的摊位增设打印机,直接把订单发送给小贩,而不是让送货员到摊位点餐。

送餐员的应用程序也会加入新功能,让小贩签名,证实食物是从对的摊位购买。

此外,顾客在收到食物后若有不满,可拍照上载到应用程序上进行反馈,让WhyQ查证。

20190526_1558840392739_2343441902953955_14_azdyd_zuann_Medium.jpg
陈利胜从昨日起使用盖章,让食客容易分辨。

老夫子打包盒“盖章”防盗版

老夫子炒粿条已开始在打包盒上“盖章”,协助顾客辨真假。

陈利胜透露,他在这起事件后已经订做了一枚印章,从昨日起在外带的盒子及牛皮纸上盖上“老夫子炒粿条”的字样,希望多少能预防食客受骗。

“偷龙转凤事件直接影响摊贩的名声及生意,若出问题,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负责,最终想出这个对策。”

米其林一星“了凡香港油鸡饭面”老板陈翰铭也指出,小贩外带的包装相似,他们在半年前预料外卖服务可能潜藏这个风险,因此也在包装盒子印上招牌名字,虽然成本稍有上涨,但为了食客着想,这是必须的。

小贩:销量增10%

和涉及事件外卖业者合作的小贩指出,外卖带动销量增10%。

据外卖业者WhyQ的网站显示,他们共与26家小贩中心合作,合作的小贩上百名。据摊贩表示,该公司的送餐员有如食客,排队购买食物,没有像其他外送业者与他们签订合同。

但与WhyQ送餐公司合作半年的糖水摊老板张先生(50岁)表示,自从合作后,生意上涨了10%。

“听到发生这样的事,难免会感到担心,但合作至今尚未发生任何问题。”

不愿具名的摊贩则透露,与该公司合作几个月,并没有浮现问题,并打算长期与他们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