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wheel扩大市场 年底再投放1万辆共享脚

泰昂计划在年底投放1万辆共享脚车。(取自网络)
泰昂计划在年底投放1万辆共享脚车。(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看准其他公司退出本地市场,本地营业的共享脚踏车业者随行单车(Anywheel)宣布,年底将投放1万辆共享脚踏车,使得本地共享脚车扩充到1万3000辆。

随着Obike、Ofo和摩拜因行业不景气相继退出,本地共享脚踏车公司目前仅剩SG Bike和随行单车两家。

随行单车总裁泰昂(28岁)近日宣布,要在年底投放1万辆共享脚车抢占市场,加上SG Bike的3000辆,这意味着到了今年底,本地将有1万3000辆共享脚踏车供公众使用。

泰昂受访时表示,每次有其他公司退出,随行单车的下载数量就会大量增长,因此他坚信共享脚踏车在本地依然有市场。

“公司前年成立后就拟定了一个两年计划,要在今年占有本地市场,随着多家公司退出,目前是个好时机。”

他透露,公司成立初期,只允许投放1000辆脚踏车,地点在榜鹅一带,今年4月拿到完整执照后,终于可以扩大至1万辆。他预计下个月在商业区先投放2000至3000辆。

公司也准备在申请下一轮执照时,把脚踏车数量进一步增加到3万辆。

此外,他们也正申请个人代步工具共享执照,望日后两者都能在公司平台上推出。

共享脚车前景 专家不看好

受访专家不看好共享脚踏车的前景,并表示一味地增加数量不能保证收益,地点的选择,以及如何与其他公司并存是最大挑战。

据了解,SG Bike也计划扩充脚踏车数量,但没透露更多详情。

对于两家公司的扩张,官委议员、新跃社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特斯拉博士认为,相比于脚踏车的数量,投放地方更加重要。“好的地点大家都会来争,这其实会造成两方的脚踏车都不能有效地使用,如果双方不能共存,投再多的脚车也是无用。”

他补充,本地公共交通发达且有回扣,如果共享脚踏车不能出台优惠政策,恐难长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