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字品牌奖”首次在华发布 工行携程等获颁 中国十大领军品牌

历久弥新18年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首次进入中国,《联合早报》昨天携手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ASME)在中国发布第一届“中国十大行业领军品牌奖”以及“亚洲/中国至尊品牌奖”榜单,通过品牌鉴定助中国企业打响国际知名度。(ASME提供)
历久弥新18年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首次进入中国,《联合早报》昨天携手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ASME)在中国发布第一届“中国十大行业领军品牌奖”以及“亚洲/中国至尊品牌奖”榜单,通过品牌鉴定助中国企业打响国际知名度。(ASME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携手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在中国发布第一届“中国十大行业领军品牌奖”以及“亚洲/中国至尊品牌奖”榜单,通过品牌鉴定助中国企业打响国际知名度。

历久弥新18年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首次进入中国,《联合早报》昨天携手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ASME)在中国发布第一届“中国十大行业领军品牌奖”以及“亚洲/中国至尊品牌奖”榜单,通过品牌鉴定助中国企业打响国际知名度。

中国工商银行、携程旅游网、青岛啤酒、华为、仁恒等中国知名企业,获颁“中国十大行业领军品牌奖”;获得“至尊品牌奖”认可的包括360安全科技、面包新语等品牌。

榜单发布仪式和奖状授予仪式昨天在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举行。

《联合早报》与ASME在2002年首创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是新加坡政、商、学界和媒体机构公认的最专业、权威和客观的品牌评选活动。今年启动甄选的“中国十大行业领军品牌奖”和“亚洲/中国至尊品牌奖”是金字品牌奖在中国的延伸。

《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在发布仪式上致辞时指出,金字品牌奖评选活动举办18年,不仅提升了新加坡中小企业的品牌意识,也见证了很多企业走出国门,开拓亚洲和全球市场。

0621_2_Medium.jpg
《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图)和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腾忆都希望,通过品牌奖发掘优秀的中国品牌,协助这些品牌在国际舞台持久传承。(ASME提供)

他举例,此次获得“亚洲至尊品牌奖”的面包新语(BreadTalk,新加坡称“面包物语”)曾是首届金字品牌奖获奖企业,如今已是中国消费者熟悉和喜爱的品牌。

吴新迪:为中国品牌建设出一分力

吴新迪说,如何打造知名的自主品牌,把中国品牌带出国门,过去几年已被提升到中国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高度,深受中国国家领导人和政府单位的重视。

他说:“《联合早报》作为新加坡的中文旗舰媒体,也是在中国有相当影响力的媒体,希望能借着和ASME合作,把这方面的经验带到中国,为中国的品牌建设出一分力。”

ASME会长王腾忆致辞时也指出,强大的品牌推广能让企业超越地域界限,在国内和国际上持久传承,希望中国企业能借助上述奖项,进一步实现业务目标,并在全球范围获得更大曝光。他也期待新中企业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在品牌之旅上相互扶持。

14家获奖企业代表昨天出席活动,颁奖典礼将于今年11月3日在新加坡举行。受访的企业代表指出,新加坡是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一站,得到新加坡评选机构认可,有助于企业在海外讲好品牌故事。

携程国际公共事务部主任闵蔚远受访时说,中国60%以上出境游客选择东南亚为目的地,新加坡和东南亚因此是携程一个重要的市场。

她说,《联合早报》是新加坡很有影响力和权威的媒体,早报首次把品牌评选带到中国,携程很荣幸登上“中国十大行业领军品牌”榜单,获得权威的认可。

中国知名餐饮企业海底捞也获颁“中国十大行业领军品牌奖”。海底捞媒体与品牌中心总监杨西贝受访时说:“这个奖项是对我们25年来品牌经营的肯定,体现出国际市场对海底捞的认可,以及中式餐饮国际化的巨大潜力。”

获颁“亚洲至尊品牌奖”的面包新语目前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30多个城市有380多家门店;品牌足迹也遍布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中东等地。

面包新语中国区区域总经理林志强受访时说:“面包新语明年将庆祝成立20周年,在这个时候得到这个奖,是一份很大的认可和鼓励,有助于品牌未来走得更远。”

file75w3ytrqce186hp3nb_Medium.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