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明:工运已做好准备 协助工友挺过困难时期

黄志明认为,我国独有的劳资政协作关系为国家整体打下良好基础。(档案照)
黄志明认为,我国独有的劳资政协作关系为国家整体打下良好基础。(档案照)

字体大小:

面对全球局势动荡和科技革命等诸多不确定因素,职工运动已做好准备,协助工友挺过困难时期。但工人必须努力求变,力求上进,适应日渐复杂的大环境。

国庆日将至,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前天(7月31日)发表国庆献词,呼吁工友努力自我提升,以适应日新月异的时代。

过去几十年,新加坡经历了1997年、2001年和2008年的三次经济危机。如今经济不明朗,黄志明表示工运已经准备好帮助工友面对所有挑战。

他认为,我国独有的劳资政协作关系为国家整体打下良好基础。但包括雇主、员工和政府在内,每个人都必须扮演好各自的角色,积极面对任何挑战,把握新机遇。

他在献辞中指出:“雇主应该在迈向工业4.0愿景的道路上不断转型,以适应全球大环境的改变。与此同时,他们也有必要投入更多资源培训员工,提高整体竞争力。”

员工方面,黄志明则强调终生学习的重要性,并鼓励工友善用职总会员培训援助计划(Union Training Assistance Programme,简称UTAP)每年250元的培训补助。他说:“每个员工都应该与时并进,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提升技能,为未来新工作先做好准备,而不是因为害怕科技改变而选择原地踏步。”

此外,他也承诺政府将会继续与工运携手帮助员工,并在拟定政策时以广大劳动队伍的利益为核心考量,确保工友能共享国家发展的成果。

他说:“展望未来,我们仍然会面对许多挑战,但职工运动将与所有员工和劳资政合作伙伴并肩作战。要做到这点,工运也须重塑本身的核心竞争力,并关注会员人数和社会企业的兴衰,以保持职总本身对工友的代表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