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芳达:中小企业可善用科技及培训课程达成转型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周二参观本地家具品牌公司Commune。该公司通过虚拟实境,让顾客在购买家具前,预览家具或家居装修设计所呈现的效果。(萧紫薇摄)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周二参观本地家具品牌公司Commune。该公司通过虚拟实境,让顾客在购买家具前,预览家具或家居装修设计所呈现的效果。(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企业不论规模大小或行业领域,都可以通过创新、善用科技及培训员工等方面,加强它们的竞争力。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强调,即便是中小企业,虽然资源相对较少,仍可利用现有科技解决方案和培训课程,加强它们转型的成功机会。

他说:“大公司转型时或许有更充裕资源,不过中小企业也有能力转型,比如它们可利用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提供的各类数码解决方案,达到转型的目标。”

他也表示,中小企业可寻求商团和商会的援助,后者能提供各类指引和共享资源,包括转型成功企业例子和做法,让企业借鉴和学习,从中受益。

徐芳达周二参观本地家具品牌公司Commune,了解该公司的运营情况。他以这家公司为例,指出它利用科技,更好地解决顾客所面对的问题,从而满足顾客需求。此外,该公司也利用科技提高工作流程效率,帮助公司的海外扩展计划。

Commune创立于2011年,除了提供多样化家具产品,也通过虚拟实境和三维空间规划等,让顾客在购买家具前,预览家具或家居装修设计所呈现的效果。

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资媒局的支持下,该公司新推出以云端为基础的多渠道应用平台“Commune:In Motion”,进一步改良顾客购物体验和订购家具流程。

比如顾客过去购买家具和选择倾向等资料,都会存入档案资料中,当顾客上平台浏览家具产品时,系统会自动推荐顾客可能感兴趣的家具产品和促销活动。

另一方面,Commune运营团队能通过平台,即时掌握家具产品销售情况和仓库库存,并根据销售趋势做出相应生产线调整或设计受欢迎的相关产品。

Commune设计总监许祝联透露,通过新设立的平台,公司效率可提高约七成,顾客订购家具的等候时间将从15至30分钟,缩短到五至10分钟。

徐芳达表示,Commune与相关机构合作,尝试新科技解决方案,为公司长远发展做好准备,是很好的做法。随着该公司积极往海外发展,它可把这种新技术引用到海外分行及合作伙伴。

他也说,不仅高科技公司需要不断创新和提升科技水平,零售业和餐饮业等传统行业,也应利用科技取得新增长点,进而扩大公司规模和开拓海外市场。

他还不忘提醒企业不可忽略员工培训。

徐芳达说:“技术和转型必须与员工培训携手并进。因为如果我们只有先进技术,却没有懂得善用这些技术的员工,一切都是枉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