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英兰妮率团考察 我国30专业服务代表访江苏寻商机

字体大小:

来自法律、会计、知识产权和金融等专业服务企业的代表组成的商团随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到江苏寻求与当地企业加大合作。英兰妮认为,新加坡和江苏能为彼此的经济转型提供支持。

新加坡专业服务领域企业到江苏探索新契机,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寻求与江苏企业加大合作。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昨天(9月25日)和江苏省长吴政隆,共同在苏州主持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SJCC)第13次会议。

此次共有120名新加坡企业代表随行访问江苏,其中30人来自法律、会计、知识产权和金融等专业服务企业。这是新加坡首次组成涵盖各个领域的专业服务商团到江苏考察。

英兰妮指出,随着江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出国门,新加坡企业能在创新、知识产权、专业服务等很多领域,参与到江苏未来发展中。

她说:“新加坡有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能帮助知识产权资产商业化。与此同时,我们的专业服务企业也有专业知识和关系网络,能为那些有意到区域发展的江苏企业提供协助。”

英兰妮在致辞时特别介绍了新加坡去年10月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Infrastructure Asia),以及新加坡所能提供的一整套解决商事纠纷的服务,包括国际仲裁、诉讼和调解。

她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新加坡和江苏企业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携手,到沿线国家寻找新机遇,这个过程中,新加坡专业服务领域的业者在法律、顾问、金融和绿色环保咨询等方面的能力,将能扮演重要角色。

英兰妮说,这些专业服务能在基建的规划与发展、项目结构、融资和可持续性等方面提供价值,为企业加强项目可融资性、可持续性,并规避各种环境和社会风险。

展望未来,英兰妮也认为,新加坡和江苏能为彼此的经济转型提供支持。她说,新加坡乐意与刚刚设立自贸区的江苏分享经验,也能为有意将创新知识产权带到海外的江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业化方面的服务。

新加坡与江苏合作源远流长,新中首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就坐落在江苏,这个双边合作的旗舰项目今年迈入25年;今年也是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奠基10周年。

吴政隆在致辞时表达了江苏希望同新加坡在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强合作,以及借鉴新加坡在国际化经贸规则、政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先进经验的意愿。

他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这三大中国国家战略在江苏叠加,为江苏新一轮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了更大的机遇,也为深化新苏全面合作提供了新契机。

英兰妮是在今年8月接替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成为分管推动新加坡与江苏合作的新方部长。这是她首次以新方联合主席身份,主持新苏理事会。

会议开始前,英兰妮和吴政隆举行约30分钟会晤,就新苏两地未来合作展开交流。两人昨天也签署新苏理事会未来三年的合作备忘录,并见证两地企业和机构签署16个合作项目。

理事会联合副主席、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和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也出席了会议。

英兰妮一行昨天也出席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主办的一场中新企业家论坛,并参访总部设在苏州的新加坡初创企业智慧芽(PatSnap)、江苏企业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凯德集团参与开发的苏州中心项目。

英兰妮今天将带领商团续程江苏省会南京,参加新加坡—江苏服务业合作论坛,并在明天考察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

(记者是《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