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小贩中心 15油鸡摊抢客

牛车水小贩中心一度出现超过20鸡饭摊。(曾美玲摄)
牛车水小贩中心一度出现超过20鸡饭摊。(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了凡油鸡在牛车水小贩中心掀热潮,油鸡摊位两年来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一度超过20摊,不少新手做不下去,如今剩15摊。

牛车水小贩中心本来就是美食汇集之地,了凡香港油鸡饭面在2016年获颁米其林一星,更为小贩中心添了光,更在这里掀起油鸡热潮。

img-6942_Medium.jpg

这里原本除了了凡,还有玛莉亚处女鸡、翡翠油鸡的老字号,受访摊贩透露,自从了凡夺星之后,这里卖油鸡的摊位越来越多,巅峰时期高达超过20摊。

记者昨日(9月28日)走访发现,目前共有15个摊位售卖油鸡饭,几乎每隔几档就有一家,每份价格从2.8元到4元都有。

06200100u_Medium.jpg
了凡香港油鸡饭面摊主陈翰铭已将牛车水大厦的摊位交给得力助手徐玉燕打理。(档案照)

在这里营业一年多的油鸡摊贩王强(61岁)透露,最近有几个摊位已经陆续关闭,因为这么多摊互相竞争激烈,一定会有压力,但他还是会照常做生意。

另一名摊贩赵劲松(50岁)则对自己的鸡肉信心满满,相信激烈的竞争不会影响他的生意。

“我们会靠自己的忠实顾客做下去,也不会去抢人家的顾客。”

img-0359_Medium.jpg
玛莉亚处女鸡今午也是排长龙。(曾美玲摄)

老字号排长龙

很多顾客吃不到米其林油鸡,就会光顾其他摊位,但生意最好的仍是老字号。

记者两日走访观察,了凡昨午的队伍长达10几米,玛莉亚处女鸡今午也是排长龙,但许多摊位其实人潮不多。

今午光顾玛莉亚处女鸡的杨先生(56岁,销售员)说,他偶尔会来吃油鸡,光顾这家是因为他们出名,油鸡也很好吃。

img_5883_Medium.jpg
赵劲松推出咖喱和麻辣等新口味的油鸡。(曾美玲摄)

硕士推陈出新 卖咖喱麻辣鸡饭

硕士开摊卖鸡饭,推陈出新推出咖喱和麻辣等新口味。

来自四川的赵劲松透露,他是国大机械工程硕士,毕业后创业不顺,但自幼喜爱美食,决定跟海南好友学习,开档卖鸡饭。

为了能在竞争激烈的小贩中心保持竞争力,各家也都使出看家本领,赵劲松就喜欢融合和吸取不同地域特色,然后加以改良,让食客保持新鲜感。

“刚开始我只买海南鸡,后来陆续推出了咖喱和麻辣口味,饭也选择用糙米,与众不同也更健康。”

img-6948_Medium.jpg
拥有近40年经验的王强一年多前进驻牛车水大厦小贩中心。(曾美玲摄)

“博士”称日卖800份

拥有近40年经验的“油鸡博士”一年多前进驻,日卖七八百份,甚至有顾客从广州飞来光顾。

王强1976年就在香港向师傅学做油鸡,一直坚持到现在,他认为,味道和配料是吸引食客的关键,只要做好这两点,就能保持竞争力。

他表示,卖的都是最好的甘榜鸡,配合20多种药材熬制的汤底,保证鸡肉美味,哪怕贵一点,也能留住顾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