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深局座谈会《精通科技 深化培训》:中小企业如何数码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凯奇瑞伯集团销售与集团营销总经理陈博谦将是这次座谈会的主讲者之一。(陈博谦提供)
凯奇瑞伯集团销售与集团营销总经理陈博谦将是这次座谈会的主讲者之一。(陈博谦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历史最悠久的食品香精制造商凯奇瑞伯(KH Roberts)几年前刚开始把调配材料的工序电脑化,员工只需要在电脑触屏上依照订单的指示按一些按钮,机器就会自动配料。一些年纪比较大的员工起初很不习惯,担心按了之后万一出错,机器就停不下来。


加入公司10年的凯奇瑞伯集团销售与集团营销总经理陈博谦(42岁)说,虽然之前公司已经为员工做了不少心理建设,在设计系统之前也了解他们的想法,不断向他们保证数码化不是要为了让机器或年轻人取代年长员工的工作,甚至在系统投入运作之前也做了不少演练,但当真正投入使用时候,员工还是有些害怕。


“他们以前是靠经验,把需要的配料准备好,如果有错就停下来。现在触屏是英文的,年纪大一些的员工担心按了之后,系统没有跟着指示走。我们得让他们知道,要信任系统,但不要过度依赖,如果屏幕出现红灯就是有问题,要叫品质管理员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