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印将设多个工作小组探讨不同领域合作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左)昨天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两人就促进新印两国,及东南亚和南亚区域的合作友好交流。(取自印度政府新闻通讯处)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左)昨天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两人就促进新印两国,及东南亚和南亚区域的合作友好交流。(取自印度政府新闻通讯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印度将设立多个工作小组,共同探讨两国接下来在不同领域的合作。

出访印度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与印度总理莫迪会晤,就新印两国可加深合作的领域展开会谈。他结束访印度行程并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双方就防务、经济发展、金融业发展、民间交流等领域进行了实质会谈,并同意设立工作小组就个别领域进一步探讨如何在日后继续取得进展。

王瑞杰并没有透露双方具体将设立几个工作小组。他指出,双方关注数个特定领域,他也会关注相关细节,并与贸工部长陈振声及其他内阁部长讨论后,决定接下来的工作方向。

数码经济蓬勃发展的当儿,王瑞杰指出,新印两国共同关注如何在经济方面促进货物、服务和数据流通,并加强互联互通。善用这些方面的科技进展,将有益于两国人民,并更完善满足客户和企业的需求。

王瑞杰说:“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取得的进步,尤其是数码革命,都对不同活动空间不同工业领域带来巨大影响。重要的是,我们得引入合作伙伴,探讨合作方式,促进政府、企业和人民之间的合作关系,在变革的潮流中乘风破浪。”

王瑞杰与莫迪也商讨如何促进不单是新印两国,而是东南亚和南亚两个区域的合作。他指出,这两个区域在多个领域有互补性,共同致力于发展。

东南亚和南亚也大力支持多边合作和国际法,并将探讨如何促进经济整合,为人民创造新机遇。王瑞杰指出,印度和东南亚可在基础设施发展方面加强贸易与投资联系,并在金融科技领域刺激创新。

双方可共同发展的另一领域是旅游业。王瑞杰说,随着两地人员流动,这将为商业领袖创造更多合作机遇,共同探讨新的商业模式,促进两个区域人民的深入了解,这将有助促进全球稳定发展。

谈到如何应对保护主义浪潮时,王瑞杰指出,东南亚国家和印度都致力于维护多边贸易体系,加强经济合作与整合。

“我希望我们能找到具创意的互补方式……不单是新印之间,而是在这个势头上促进亚洲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家的更广泛合作。”

王瑞杰说,区域各国因相互毗邻而得以更密切合作,也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但我们的合作不应只局限于亚洲,而是应该拓展到全世界……通过多个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我们能继续编织出密切的、相互交织的关系网,这对双方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