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公司在本地融资额首三季增36%

企业发展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初至9月底,起步公司在本地共获得437笔资金投入,总计1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6% 。(档案照)
企业发展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初至9月底,起步公司在本地共获得437笔资金投入,总计1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6%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经济放缓背景下,我国风险创投活动保持活跃,而随着风险投资对精深科技领域的兴趣加大,在本地的融资活动也跟着增加。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周四(1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初至9月底,起步公司在本地共获得437笔资金投入,总计1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6%。 

在这些投资中,先进制造、城市解决方案与可持续性,以及医疗保健与生物医药科学等三个领域开始受投资者关注。这三个领域的初期精深科技起步公司共获得76笔资金投入,融资额达到4亿164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5%。

企发局指出,这三个领域的融资规模只占总投资额的4%,部分原因是当前创业生态系统缺乏具有丰富经验和经验的带头投资者,给予这三个领域的精深科技起步公司更有力支持。

尽管如此,企发局副局长(创新与企业)周广源说:“这三个领域的投资数额虽然还很小,但风险投资对精深科技相关的投资兴趣逐步提高,依然令人感到鼓舞。事实上,老龄化、更富裕人口、城市化和气候变化等全球化趋势,将推动创新解决方案的需求。有鉴于此,我们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精深科技起步公司设立,以满足这方面需求。”

精深科技起步公司包括本地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和毕业生所创立公司,一般拥有无法轻易复制的专有技术。使它们具备全球性扩展和竞争的能力。

另一方面,在数码经济增长的推动下,数码科技起步公司融资额继续增长,占总投资额的93.2%,相当于125亿元。而且,这领域的交易数量也增加,从去年同期的145笔,在今年首九个月上扬超过九成至273笔。

整体而言,本地创业生态圈发展蓬勃,不同增长阶段的起步公司,融资额全都取得增长。其中,初期企业(包括种子和A系列)融资额同比增加近一倍至8亿8610万元、增长期企业(B系列及后期)融资额增加33%至125亿元。

企发局表示,今年区域和全球基金规模有上扬趋势,随着东南亚数码经济带来更多机遇,预料起步公司融资额将不断扩大。

该局也说,它会继续加强本地创业生态圈,促进更多融资活动。

企发局在“起新—投资”(Startup SG Equity)计划下,今年首九个月促成1亿6050万元投资。该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联合打造“交易星期五”(Deal Fridays),也帮助私人市场投资者和起步公司牵线搭桥,进行超过200次会面接触。

两家机构接下来将在首次联办活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和新加坡科技创新周”(SFF x SWITCH)举行更多“牵线”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