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芳达:有其他公司有意在我国发展智能通行方案

英国科技公司戴森终止电动车项目的决定不会影响公司其他本地业务,公司仍会在我国专注于发展其他核心业务,同时也会扩大研发领域。(档案照片)
英国科技公司戴森终止电动车项目的决定不会影响公司其他本地业务,公司仍会在我国专注于发展其他核心业务,同时也会扩大研发领域。(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英国科技公司戴森终止在本地的电动车项目,但已有其他公司表示希望在新加坡发展智能通行方案,我国会继续和这些公司合作。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天(11月5日)在国会透露以上信息。徐芳达解释,这些公司重视我国有技能熟练的劳动力、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机器人技术,以及保护知识产权的制度,我国会继续和他们合作,探讨发展智能通行方案的机会。

上个月10日,戴森(Dyson)因“未能寻得可行的商业化方案”,宣布终止价值25亿英镑(43亿新元)的电动车项目,也取消在新加坡设立首个电动车制造厂的计划。

议员连荣华(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因此在国会上询问,戴森停止电动车项目的决定将如何影响本地市场,以及在本地是否有发展电动汽车业务的机会。议员谢健平(马林百列集选区)也就戴森停止项目后,会否继续在本地投资提问。对此,徐芳达回应说,戴森终止电动车项目的决定不会对公司在本地的其他业务带来影响。公司仍会专注于发展其他在我国的核心业务,同时也会扩大研发领域,以支持我国智能通行系统的发展。

另外,戴森在本地有1200名员工,约20人受终止电动车项目的决定影响,公司将帮助受他们转换岗位。

徐芳达也补充道,戴森还未针对电动车项目在新加坡做出具体投资,而随着公司终止项目,政府也不会给予相关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