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影响榴梿收成 猫山王每公斤涨价一两成 下月或回跌

年底榴梿季节本周末登场,猫山王每公斤要价比往年同期贵一两成,要到1月价格才会回跌。(档案照)
年底榴梿季节本周末登场,猫山王每公斤要价比往年同期贵一两成,要到1月价格才会回跌。(档案照)

字体大小:

年底榴梿季节本周末登场,猫山王每公斤要价比往年同期贵一两成,要到1月价格才会回跌。

从彭亨州进货的99老树榴梿摊老板陈海杰(35岁)受访时说,店内猫山王现在的售价介于一公斤23元至26元,比往年同时期的22元至24元涨了大约10%至15%。其他的D24、D13、和D17名种榴梿价格也同样上涨10%至15%左右。

他说:“今年雨季影响了榴梿收成,季节才刚开始产量较少,加上中国市场抢货,所以价格涨一点点。中国市场对猫山王的需求大,很多本地榴梿摊贩现在改而进口多一点名种榴梿,这也间接带动这些榴梿品种的价格上涨。”

鼎峰榴梿站(Top Durian)老板蔡明佑(25岁)受访时则说,猫山王榴梿价格起了大约两成,他打算等麻坡榴梿有货才开始卖。他说:“彭亨猫山王现在很贵,最高可以卖25元至28元,所以我打算只卖麻坡猫山王。去年我卖的麻坡猫山王每公斤才10多块,今年因为货较少估计也会涨到21元至24元左右。”

猫山王目前每公斤卖23元的乐乐榴梿摊老板黄敬兴说,今年底的榴梿货量估计同比少了两三成。

他说:“往年11月中旬就会开始有榴梿,今年我们刚刚才开始进货。”不过他估计多两个星期,当柔佛榴梿开始出产,货量增加,本地榴梿的价格就会回跌。

陈海杰也说:“每年到1月份价格都会下跌,去年最低跌至每公斤18元到20元左右。不过榴梿价格的总体上升趋势应该不会变,因为中国市场的需求已导致马国榴梿供不应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