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B2B支付与收款数码解决方案 星展为餐饮业者无现金交易铺路

Huber's Butchery执行董事安德烈胡博(右)使用新的QR码支付方式,付款给供应商。(星展集团提供)
Huber's Butchery执行董事安德烈胡博(右)使用新的QR码支付方式,付款给供应商。(星展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这项数码解决方案将助本地2万8000家餐饮业者,有望很快即不需再使用现金支付供应商或收取现款。

星展集团(DBS)推出企业对企业(B2B)的支付与收款数码解决方案。本地2万8000家咖啡店、小贩中心和餐馆,可能很快将不再需要使用现金支付供应商或收取现款。

餐饮业者如SG5和Huber's Butchery率先参与了试行。集团计划在年底前,将这项解决方案推广到整个餐饮业、物流和贸易行业。这项解决方案使用PayNow进行。

集团指出,在开发这项解决方案以前,与餐饮业者进行了接近20场的数码工作坊,以了解他们的支付流程以及所面对的问题。

通过工作坊的交流,集团发现,平均每10名餐饮业者,将近九名仍采用现金或银行转账的方式进行支付。

有了这项B2B的解决方案,商家不再需要使用现金。商家只需扫描QR码进行支付,对方也可立即收到款项。而且,商家可以将多张发票合并使用同一个QR码进行交易。若客户无法亲自接收货品,供应商可以向客户发出QR码,要求付款。

星展集团中小企业银行主管郑秀凤说,为餐饮业者提供支付和收款数码解决方案只是第一步。“我们和许多中小企业交流之后发现,他们都希望借由数码化提升生产力,但他们缺乏相关经验或所需的基础设施。”

SG5是新加坡亚太酿酒厂的主要经销商,也是参与本次试行的首名餐饮业者。

SG5首席执行官蔡镇说,员工每天平均花费3.5个小时到全岛各地收款。有了新的解决方案,员工不仅节省时间,公司也能为他们提供技能提升训练。“此外,我们在送货时就能立即收到款项,有助提升公司的现金流。”

De' Beer Garden是SG5的客户之一。De' Beer Garden老板娘甄晓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最近几年餐厅开始使用更多数码支付方式。有了新的解决方案,餐厅能进一步完善数码支付流程,实现无现金交易。

甄晓萍也说,农历新年是餐厅全年最忙碌的其中一段时间,“现在我们的员工能减少管理付款的烦恼,专注为客人提供最好的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