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 国家长期治理如大禹治水 须放眼未来确保经济持续发展

字体大小:

国家的长期治理犹如大禹治水,须放眼未来以确保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保证百姓的安居乐业。

教育部长王乙康大年初一出席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和通商中国联合举办的“聚商惠民迎金鼠”新春大团拜。

王乙康致词时说:“今年不仅是十二生肖新一轮的起点、本世纪第二个10年的开头,也是六十花甲的初始。”

他认为,2020年之所以意义非凡,重点在于我国如何秉持价值观念,并以此捍卫新加坡人世世代代的未来。

他表示,要达到目标,就得像大禹治水,励志长久地解除水患,同时具备放眼未来的长期治理方针。

借鉴历史与传统,王乙康指出,我国政府为经济、房屋、交通、医疗等领域制定的许多政策,均以长远为计。

新年新“鼠”光,王乙康希望大家在成为“鼠”一“鼠”二的翘楚时,继续不遗余力地为国家出力,共创未来。

约600名嘉宾政要、各国外交使节、社团领袖、商团会员及商家等出席了在裕廊镇商团中心大礼堂举行的团拜活动。在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的贴心提议下,以拱手而非握手的方式互赠祝福。

黄山忠吁企业自强不息

黄山忠发表演讲时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尽管商界期待政府新财政预算案出炉,他呼吁企业不能只靠政府,也要自强不息,继续加强自己的实力。

例如,总商会管理学院获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资助,推出的“中国通”课程,为的就是让更多本地中小企业掌握中国经商文化。

为培育新中通人才,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亦指,通商中国今年将启动“新中青年交流实习计划”,两国将各派500名大学毕业生,到对方的企业实习长达六个月。

李奕贤说:“希望通过这个计划,促进两国青年的交流互动,从而培育一批对中国和新加坡都深度了解的‘新中通’人才。”

总商会鼓励中小企业环保 在生产中减少浪费

另一方面,随着环保意识的崛起以及连带的巨大契机,黄山忠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指出,总商会也鼓励本地中小企业为环保尽一分力,在生产中减少浪费,也为长远计地降低成本。

他认为:“虽然短期间内,在扩展业务的同时兼顾可持续性,对本地中小企业无疑是一种负担,但这个付出是极值得的,因为本地企业亦可借此良机,研发并创造相应的新产品及服务,进而开拓新的市场。”

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指出,新中也常积极探讨与两国密切相关的全球发展趋势,包括了可持续性与零浪费等议题,以及该领域潜在的企业商机。

她说:“我们不时借助各大平台,让两国的企业了解对方在可持续方面的努力,并通过彼此借鉴,达到互惠的效益,进而带领企业走入更辽阔的区域,乃至国际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