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买口罩 分装消毒液 年轻企业家为年长者派定心丸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左二)与新加坡保龄球总会的约50名球员、教练和职员分装消毒洗手液和口罩。(特约陈福洲摄)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左二)与新加坡保龄球总会的约50名球员、教练和职员分装消毒洗手液和口罩。(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本地企业家一周内两度自费飞往柬埔寨购买口罩,还号召公众捐出空瓶,再动员职员和新加坡保龄球总会义工,派发5万5000个口罩和消毒洗手液给年长者。

这项名为“#OpsHandsOn”的活动由两家从事野外露营服务的公司FutuReady Asia和Innotrek合作发起,上周已陆续派发了1万个口罩。

新加坡保龄球总会的约50名球员、教练和职员昨天(2月16日)协助分装消毒洗手液和口罩,并到金文泰派发给年长者。

FutuReady Asia创办人林子轩(34岁)受访时透露,疫情暴发之初,他的父母在市面上找不到口罩,结果在网上以50元高价买了一盒50个口罩,这让他意识到有很多年长者需要帮助。

他指出,义工派发口罩和洗手液时,也会告诉年长者正确知识和可信的信息来源,例如生病才要戴口罩,如果没有身体不适则无须佩戴。

他说:“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老人家没生病,却提供口罩给他们。这是为了让他们有安全感和安心,如果身体不适,至少身边已有口罩可用。”

一名柬埔寨友人得知他送口罩给年长者的计划后,告知他当地还有口罩存货,于是林子轩上个星期天立刻订了机票飞到柬埔寨,取得口罩后,当天飞返新加坡。前天又再次飞到柬埔寨领取第二批口罩,昨天在新加坡保龄球总会协助下分装和派发。

林子轩呼吁公众继续捐出空瓶,以分装洗手液。他走访居民住家时,也发现年长者接收到假信息后往往无法辨别真伪,因此这项活动也能加强与年长者的沟通。

公众可将容量30至100毫升的空瓶拿到全岛多家Hush Puppies商店、FutuReady Asia和Innotrek办公室,公众也可到FutuReady Asia面簿专页查询详情。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出席了活动。她指出,保龄球手身为国家队运动员,体现了坚韧不拔和团结一致的精神。她说:“现在我们处于疫情的非常时期,我觉得我们的保龄球手愿意挺身而出,为社会献上一分温暖,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