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新颖产品费用高 起步公司免付国产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幸福科技总裁黄伟祥希望在今年底之前大量生产这款用豆腐残留水分酿制的酒精饮品。(邝启聪摄)
新加坡幸福科技总裁黄伟祥希望在今年底之前大量生产这款用豆腐残留水分酿制的酒精饮品。(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本地食品科技起步公司新加坡幸福科技(SinFooTech)研发全球首款用豆腐残留水分酿制的酒精饮品,这个新颖的产品充满商机,但所需的研发费用不菲,公司创业两年至今已开销近50万元。


为了打造更为亲商的环境,贸工部旗下的亲商小组(Pro-Enterprise Panel)多年来与商界和政府机构合作,改进了接近1200项条款及规则。以新加坡幸福科技为例,只要饮品未正式上架,公司不必针对研究产品缴付国产税(excise duty),半年可省下约9万元。


为减低企业推动创新概念的成本,关税局也按比率计算执照费,让公司分每季度缴付7000元的酒厂执照费,而不是一口气缴付每年2万8000元的执照费。若它往后决定停止生产,也可按剩余时间的比率取得执照费退款额。这有助于降低企业尝试创新点子的门槛,和放弃试点计划的撤退成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