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忠:风雨同舟共进退 沉着应战齐抗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的一年刚开始,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简称冠病19)的阴影骤然笼罩全球, 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许多人的计划和生活节奏,对社会产生影响,对经济的冲击逐渐显著,各国正倾全力对抗疫情。


政府未雨绸缪,过去30年来投入大量资源,不断强化我国应对传染病毒的整体能力。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也在短时间成功研发了病毒检测试剂盒,除了在本地公共医院使用,也向中国提供试剂盒,为遏制疫情扩散尽一分绵力。这场抗疫之战可能会长达几个月,必须从各方面做好防御和应对措施,才能在这一场战役中突破重围。


本地冠病确诊病例持续攀升,全国须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疫情。与2003年沙斯疫情暴发相比,当时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只占全球 GDP比率的9%,而现在已经上升到19%,新中贸易也激增三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