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为抗疫 使用订餐软件减少排队人群

春芳号泡泡茶使用YQueue订餐系统,让客户通过网络订购饮料,免去排队的必要。(陈来福摄)
春芳号泡泡茶使用YQueue订餐系统,让客户通过网络订购饮料,免去排队的必要。(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本地公司的订餐与付款应用在加强防疫期间,帮助餐饮业者减少排队人数和时间。

YQueue自2016年起推出餐饮订购软件,为餐饮业者提供一站式订单管理系统,让客户扫码订餐,免去排队的必要或是减少排队的时间。

YQueue高级业务发展和营销员曾威(30岁)说,最近一些商家已开始转向网络订购系统,把QR码放在社交媒体供客户预订食品饮料。

他说:“公司不搞低价促销吸引客户,而是旨在提供全套管理服务,帮助业者提升服务水平,我们只抽5%销售佣金,服务配套包括各种后勤工作如产品摄影、打印营销物件、设立柜台订购仪器,单单一台仪器就需要约8000元至1万5000元。”公司正筹划与医院合作,推出扫码订餐服务。

其中一家使用YQueue订餐系统的是刚开业不久的春芳号泡泡茶。业者早在疫情暴发前就已计划如何让客户通过网络订购饮料,免去排队的必要。

拥有台湾春芳号本地专营权的业者管智鑫(37岁)说:“我们本身也是客户,希望为自己的客户着想、给予方便,顾客无须在店面点饮料,可通过应用预订,然后选择领取时间。”如此一来,他们便有更多时间与客户通过社交媒体沟通,推销产品。

自我国禁止外国游客入境,春芳号的客户多数是在附近工作的员工,但近来已有一部分人居家办公,导致该泡泡茶店的生意下降五成至七成。

管智鑫说:“店面还在装修的时候就引起路人的关注,第一天的销量不错,一天有几十名顾客光临,可是第三天开始就减少。不过,最近有志愿者组织预订50杯饮料送给前线医疗人员,而我们也跟YQueue合作搞促销,买九送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