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高管:75%薪资补贴为中小企雪中送炭

新达城将从本月1日至30日豁免商场内所有租户的租金,其中包括提供必要服务的租户如超级市场、药房和银行等。(梁麒麟摄)
新达城将从本月1日至30日豁免商场内所有租户的租金,其中包括提供必要服务的租户如超级市场、药房和银行等。(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政府进一步推出措施协助企业撑过下来一个月,本地企业界认为这是个急需的援助,能为企业降低损失,并让他们在情况改善后快速恢复业务。

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腾忆受访时指出,高达75%的薪资补贴对降低企业的损失非常有帮助,政府推出其他在租金和融资等方面的追加措施,也可避免企业裁员。

提前发放第一笔雇佣补贴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国会发表同舟共济预算案声明时,宣布190多万名在职本地员工本月的薪资一律将获高达75%的政府补贴,第一笔雇佣补贴也将提前至本月发放给雇主。

王腾忆解释说,企业目前面对的挑战不仅是员工薪金的成本,下来阻断措施的影响也预计会超过一个月,可长达六至八周,因此企业本月可获得的补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J&T极兔速递新加坡公司首席执行官沈来福也指出,昨天宣布的额外措施将在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为企业提供急需的帮助,也足以让企业在疫情缓和后,快速恢复业务。

他说:“物流业仍需要劳动资源,不过我们也理解有些员工这段期间会因学校实施居家学习,而须留在家里照顾孩子等,这将加剧人手短缺的情况。”

沈来福指出,雇佣补贴计划能确保公司继续运作的同时,也照顾到员工。公司也聘有约32名外籍员工,外劳税回扣有助于公司在目前不确定情况下渡过难关。

城市发展拨出1700万元助旗下物业租户渡过困境

城市发展(CDL)则将拨出1700万元帮助旗下物业的租户渡过困境,包括将房地产税回扣全额转让给零售与商业租户,并给予符合条件的租户租金回扣。

城市发展集团总裁郭益智对政府推出强有力的援助措施表示感激,集团将在这艰难时期与租户同舟共济。集团5月后也可能继续为租户提供援助,不过因疫情对个别商场和零售领域的冲击不同,到时将依据情况给予相应的租金回扣。面对严重现金流问题的租户,也将能以灵活方式支付租金。

新达城将从本月1日至30日豁免商场内所有租户的租金,其中包括提供必要服务的租户如超级市场、药房和银行等。

新达城将在5月把房地产税回扣全额转让给所有租户。由于一部分的回扣已在3月时转让,其余数额将在5月1日至31日通过租金回扣转让给租户,这对多数租户来说相当于免租多一个月。

企业目前面对的挑战不仅是员工薪金的成本,下来阻断措施的影响也预计会超过一个月,可长达六至八周,因此企业本月可获得的补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腾忆

与其聚焦大选何时举行,我觉得大家现在更该公开讨论的是我们眼前有哪一些选项:坚韧团结配套(Resilience Budget)和同舟共济配套(Solidarity Budget)是否能形成我国的“新政”(New Deal),为新加坡人打造社会新契约,以及如何在雨过天晴、尘埃落定后,更新与重建我国的经济与社会,同时注入活力。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阿裕尼集选区)

在国会上谈到审慎理财的课题时,我常被批评,甚至被揶揄,(有些人)觉得我的观点太保守了……我觉得在管理国家财务方面,采取审慎的做法还是好的。就算我们真的过于存钱,用这些过剩存款来投资所取得的回报还是会透过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贡献(NIRC)再次进行投资,以便为目前的预算案提供资金。

——政府国会委员会财政及贸工主席
议员连荣华(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