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获预约与订单 商家做足防疫准备今天重开业

位于加冷峇鲁的ugly cake蛋糕店也是其中可以重新开业的商店,面包师傅陈晓婉昨天开始忙着打扫店面及准备食材。(邬福梁摄)
位于加冷峇鲁的ugly cake蛋糕店也是其中可以重新开业的商店,面包师傅陈晓婉昨天开始忙着打扫店面及准备食材。(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政府逐步放宽病毒阻断措施,原先关闭的理发院及售卖糕点、雪糕和甜品等商店,从今天(5月12日)开始可重新营业。一些可重新开张的商家受访时说,自4月21日起停工约三周,获知能重新营业后,就迫不及待进行筹备工作。

这些重开的商店为确保感染风险保持在最低,除了清理店面及补货,也设置访客追踪系统的SafeEntry QR码、调整员工人数和服务项目等,以配合严格的防疫措施。

本地理发院Machi Creation目前由黄约翰一人经营。他透露为了在开张后进一步加强店内的防疫措施,最近也特别添购紫外线温度计、一次性理发护颈纸及新的工具消毒箱。

“许多常客得知理发院能开张后,纷纷打来预约,因此今明两天预约时段都已排满。不过这期间我会规定除了陪同的家属,每次只能让一个顾客进店。”

过期食材必须清掉

另外,一些雪糕店及蛋糕店业者表示在补货的同时也须清掉许多过期食材,造成不少亏损。

冰冰雪糕店发言人受访时说,4月21日那时突然须关闭三家分行,结果为隔天准备好的雪糕合剂都得丢掉。其余的牛奶在本月10日过期,原本以为能于本月5日开店时用,没想到收紧后的阻断措施延长,导致第二轮丢弃,须临时购买全新的牛奶。“至于人手问题,各分店每班只安排一个服务员。因为雪糕已事先备好,又加上安全距离等措施,应该不会有忙不过来的人潮。”

位于加冷峇鲁ugly cake蛋糕店的面包师傅陈晓婉昨日开始忙着打扫店面及准备食材,由于预计顾客量会减少,他们在这段期间会减少准备三成的食材。

糕点店松园的管理总监曾伟昨日透露:“员工今天已进店打扫,但晚上原本应该开始准备做明天要卖的蛋糕,不料冰柜却坏了,不能工作,正在抢修。”

松园之前也以为本月5日能重新开业,所以接收不少母亲节的订单。结果发现12日才能开张,又必须向每名顾客解释并退款,为重新开店忙得不可开交。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晚通过面簿贴文,呼吁国人光顾重新开业店面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安全距离,也尽可能先预约才到访店面。他也提醒商家,须时刻遵守严格的防疫规定。新加坡食品局也为居家饮食业者制作视频,说明要遵守的规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