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业获租金回扣多达四个月 政府对商家员工支持已非常显著

黄循财指出,日前宣布的“坚毅向前预算案”已经为病毒阻断期结束后仍不能立即复工的商家提供了很多的支持。(档案照)
黄循财指出,日前宣布的“坚毅向前预算案”已经为病毒阻断期结束后仍不能立即复工的商家提供了很多的支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政府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四个月的租金回扣,以及协助雇主保住本地员工的饭碗,对商家和员工的支持已经非常显著。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日前宣布的“坚毅向前预算案”已经为病毒阻断期结束后仍不能立即复工的商家提供了很多的支持。

黄循财说:“病毒阻断期是两个月,但我们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了租金回扣多达四个月,这比阻断措期还多两个月。”

他也指出,雇佣补贴计划为无法复工企业的本地员工提供75%的薪金补贴,这让雇主能够继续支付员工的薪水,也保住本地员工的饭碗。

至于记者会上描述的复工时间表,黄循财强调那是据公共卫生考量做出的决定,让人们能更明确地知道什么时候有可能复工。他说:“这个计划可能会改变,因为我们只是确定要在6月中决定是否能在6月底之前进入第二阶段,但如果6月初出现大规模感染群,那可能就要到7月才可以。”

黄循财指出,考虑到最近几天的疫情以及对接下来两周的推断,当局认为在6月首两周能够保持较低而且稳定的冠病感染率,因此6月底进入第二阶段还是很可能的。

“我们目前就是按照这个脚本来做准备,人们也可以据此准备复工,但希望重新开业的人应该利用现在这段期间做好准备,落实所有必要的保障和预防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