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父亲节 防疫只准5人共餐 餐馆堂食订座仍火

解封第二阶段赶上今天父亲节,餐馆生意恢复,但因为只能有五人同桌等安全规定,餐馆对能迎接的客人有限而喜忧参半。(邬福梁摄)
解封第二阶段赶上今天父亲节,餐馆生意恢复,但因为只能有五人同桌等安全规定,餐馆对能迎接的客人有限而喜忧参半。(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国人一向喜欢在节日上餐馆庆祝,不过今年因为防疫要求每桌最多只能有五人共餐,餐馆堂食生意喜忧参半。

位于怡丰城的潮乐轩今年虽没有推出父亲节套餐,不过网上订座依然火红,私人包厢也全被订空,客人若想今晚光顾或需等一等。

餐厅分店副经理廖银玲(48岁)说:“由于现在最多只有五人同桌,加上桌与桌之间须保持一米距离,餐馆内能摆设的桌子少了,座位也比较快订满。”

虽然集团也有网上订餐的服务,不过廖银玲透露与网上订餐相比,有八成的食客都选择到餐馆用餐。

位于中华游泳会的粤菜馆福临门,昨晚也有近七成的座客率,餐厅经理黄女士保守估计今晚客人将比昨晚多。

另一边箱,位于世界城(Great World City)的翡翠港式小厨餐厅主管赵亿莲透露,餐馆的晚间时段生意比较冷淡,昨晚堂食的座客率不到餐馆的一半,加上该分店多数的客人都不提前预约,因此无法断定今晚的情况。

赵亿莲说:“现在最多只能五人同桌,如果一行九人就要分两桌,这对客人有些不方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2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