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心相连”计划将为中途转业者提供1万3000个见习机会

字体大小:

“新心相连”毕业生实习计划得到热烈反响,目前已有超过6400个机构承诺提供3万5000多个见习机会,远远超过刚毕业或近期毕业者的总数。

有鉴于此,劳动力发展局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合作,将其中1万3000个见习机会转而提供给中途转业人士,让他们通过“新心相连”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SGUnited Mid-Career Pathways Programme),在累积业界经验的同事,每月领取多达3000元津贴。

根据人力部和劳动力发展局昨天发表的文告,加入计划的求职者可转行成为商业开发经理、软件工程师、财务分析师和电子商务代表等。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大华银行以及屈臣氏新加坡已确定加入这项计划,为中途转业者提供见习机会。

见习为期四到九个月,必须在明年3月31日之前开始,每个月的津贴介于1400元至3000元,其中八成由政府承担。表现好的见习者可能会被企业聘用。

大华银行集团人力资源主管唐自强指出,大华银行将提供在职培训以及有结构的发展计划,帮助见习者逐步发展和深化新技能或知识。

“他们受训时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未来无论是加入大华银行,或在其他银行和金融领域中求职,都能占有先机。”

劳发局局长陈俊祥也说:“我们对中途转业人士的焦虑深感同情,因此加大努力,确保他们可从高质量的见习计划中受益……经济复苏后就可以迅速且自信地工作。”

副总理王瑞杰昨天也指出,无论是雇主或者求职者都要改变思维方式,适应眼下经济状况。他说:“成功求职者需要尝试新事物,一些甚至须接受较低薪水,因为现在的经济状况和之前不一样,事业需要重新建立……也有职业导师告诉我,过去三年人们在寻找就业机会之余,也开始考虑自己需要掌握什么技能,这是一个正面的发展。”

王瑞杰也说,雇主应找到有诚意学习的雇员,然后更好地培训他们,“这会比找到100%合适的员工要容易得多”。

此外,人力部长杨莉明昨天也指出,属于制造业领域的电子和精密制造业,已经开始落实中长期的企业转型,部分雇主已开始聘用拥有相关技能的求职者,政府接下来也会为医疗保健业和学前教育领域,提前进行招聘。

杨莉明透露,有电子业者因马来西亚籍雇员受当地行动管制令影响无法开工,因此转而聘用超过1000名本地人。

她说:“劳发局将同经济发展局等机构合作,继续为国人寻找就业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