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召车业者Ryde今起每趟车程收3角平台费

Ryde将从本月14日起收取每趟车程3角钱的平台费,以应付运营成本。(档案照片)
Ryde将从本月14日起收取每趟车程3角钱的平台费,以应付运营成本。(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从今天起,本地规模较小的私召车业者Ryde每趟车程将收取包含消费税3角钱的平台费。该公司指出,收入将用来及时更新软件、增加新的应用功能等,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Ryde日前在面簿发文作出上述宣布时指出,收取平台费是符合市场的普遍做法。“透过这些措施,我们会及时更新软件、增加新的应用功能、并延长客户服务时间,从而为乘客提供更佳服务。”Ryde也指出,平台的注册、通讯和支持都是通过应用完成,而这些都需要人力、运营、研发和服务器方面的大量投资。

公司也表示会继续保留旗下RydeX, RydeTAXI和RydeSEND不向司机收取服务费的做法,直至今年9月。

Ryde发言人受询时补充,即便是收取3角钱的平台费,Ryde的总体收费还是市场上最低的,同时平台从每趟行程中的抽成也是业内最低。“客户还是能以较低价格享受私召车服务,司机能赚得更多,平台也能有更多空间发展,是双赢局面。”

Gojek在今年3月初已向乘客收取每趟7角钱的附加费。Grab也有意收取每趟车程3角2分的附加费,并正在向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提出申请;一旦获得批准,预计最快于11月或12月实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