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界希望 消费券能鼓励更多国人国内游

旅游业者希望,“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能鼓励新加坡人尝试新鲜的导览活动与景点,带动它们的生意。(档案照片)
旅游业者希望,“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能鼓励新加坡人尝试新鲜的导览活动与景点,带动它们的生意。(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旅游业者与景点经营者希望“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能鼓励更多本地人在国内游玩,探索多样化的景点与导览团,以惠及不同性质的业者。

提供步行导览和脚踏车旅游体验的业者“出发吧!新加坡旅游”(Let’s Go Tour Singapore)在疫情期间也针对新加坡人推出新的旅游团,例如奎笼游。创办人罗介祥希望,消费券能鼓励更多新加坡人去探索新鲜的景点与导览活动。

他受访时说:“目前还不清楚消费券的细节,但旅游业这个领域很广,希望消费券的设计能惠及不同性质的业者。若公众只用在一些普遍景点或酒店消费,就比较难惠及我们这些办导览的业者。”

消费券能带动生意 各业者获益程度不同

旅游景点公会主席张俊光博士受访时指出,消费券可以鼓励新加坡人举家出门游玩,多少带动消费。不过,旅游业是个自由市场,消费者一般选择到较受欢迎的景点消费,各业者能获益的程度因此不同。即便消费券带动需求,业者也得考虑访客人数的限制。

张俊光也是圣淘沙四维探险乐园执行董事。由于乐园的访客人数目前限制在场地可容纳人数的25%,加上景点已流失外国旅客这群主要客源,公司难靠这样的规模营业,目前还没决定何时重新开门。他说:“旅游景点的生意主要靠外国旅客。消费券是能鼓励本地人境内消费游玩,但他们一般也只有在周末和假期出来玩。”

提供导览服务和经营景点的公司Journeys董事惹雅·阿亚杜莱(Jeya Ayadurai)认为,消费券是一项好的举措,有助于鼓励新加坡人探索本地景点。但受限于当局对导览团人数的限制,即便需求可能因消费券而增加,业者也难以可持续的方式来办团,希望当局能在疫情稳定的情况下,放宽这方面的限制。

在义顺经营活龟鳖博物馆的陈可倪指出,博物馆主要收益来自导览团,因人数受限,目前无法办团,收益少了约六成。不过,近来逐渐有更多家庭上门游览博物馆,生意慢慢有起色。“消费券来得正是时候,我希望这能鼓励本地人去发掘新加坡其他有特色的景点,带动我们的客流。” 

她也建议,这类消费券能设一些有助于业者的条款,例如设特定的有效期,以鼓励公众尽早消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