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商场周末限人流 店家忧生意更难做

字体大小:

柏龄大厦经营影印店的林托尼指出,周末的人潮与疫前相比少了两成,平日更是没有什么人。幸运商业中心纪念品店老板余永萍说,当局或许可考虑只在星期天实施按身份证限号入场,毕竟星期六原本就不多人。

幸运商业中心和柏龄大厦将实施每逢周末根据身份证号码限制入场的措施,受访商家虽理解政府保健康保企业的出发点,但担心这将让原本受疫情重创的生意,更加雪上加霜。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前天(8月21日)宣布,将从下周六(29日)起在这两个商场,实施与热门巴刹类似的限号入场安排,但仅限周末。身份证号码尾数为双数的公众可在双日入内,尾数为单数的公众则在单日入内。

位于乌节路的幸运商业中心,是菲律宾籍女佣休息日喜欢聚集的地方之一;桥北路的柏龄大厦(Peninsula Plaza)则有“小缅甸”之称,许多缅甸籍人士会到这里感受家乡味。

新加坡旅游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前天发联合文告说,两家商场通常会在星期天中午达到人数顶限,入口处排起长龙,阻碍行人通行,也导致人群出现在主要街道。一些公众也会聚集在商场外。

昨天是措施实施前最后一个周末。据观察,幸运商业中心入口处有五六名安全距离大使在向公众讲解新条例和分发传单,商场外主要街道的公共座位也围了起来。

受访商家反映,他们不愿见到新一波社区病例来袭,因此明白举措背后的考量,但新措施无疑将进一步影响生意。

在柏龄大厦经营影印店40余年的林托尼(60岁)就指出,周末的人潮与疫前相比少了两成,平日更是没有什么人。

同样的,幸运商业中心纪念品店老板余永萍(54岁)说,生意如今大跌九成,即便在周末,也只有星期天的人流较多。

她说:“我们希望大家平安,也明白这个措施是为了保护公共健康,避免商家再次因疫情停业。但当局或许可以考虑只在星期天实施,毕竟星期六原本就不多人。”

商家:让真正想消费公众进入

也有商家持不同看法。幸运商业中心珠宝店老板孙年利(82岁)认为,新措施反倒有助生意,因为她的店铺位于商场入口处,经常因人们扫描SafeEntry QR码而造成拥堵。

“很多人只是聚集在商场里,却不买东西。因此,我宁可限制入场人数,让真正想消费的公众入内。”

受访女佣则对新措施看法不一。菲律宾籍女佣丽贝卡(Rebecca Alon Alon,56岁)说,她已在幸运商业中心的汇款中心申请会员卡,因此必须到这里汇款,但由于休息日定在星期六,如果恰好碰上不能入场的日期,就得向雇主申请另一天外出。

缅甸籍女佣南达温(Nan Dar Win,36岁)则反映,她原本就会避开人潮,选择平日或星期六早上光顾柏龄大厦,而且她每月只来一次,因此新措施不会对她造成不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