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事业推动数码化 确保疫情期间保持竞争力

交通部长王乙康(左)日前参观新加坡港务集团位于巴西班让港口的设施,了解该集团为了节省人力及维持竞争性采取的方案,包括可在无人驾驶情况下运送集装箱的自动引导运输车。(取自王乙康面簿)
交通部长王乙康(左)日前参观新加坡港务集团位于巴西班让港口的设施,了解该集团为了节省人力及维持竞争性采取的方案,包括可在无人驾驶情况下运送集装箱的自动引导运输车。(取自王乙康面簿)

字体大小:

海事业是我国经济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冠病疫情期间这个领域不断通过推动自动化、数码化和加强连接性,确保在疫情期间继续保持竞争力。

交通部长王乙康和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日前走访新加坡港务集团位于巴西班让的港口设施。

王乙康昨天(8月23日)在面簿贴文说,我国历史与港口密不可分,不少先辈曾担任海员、港口员工或是依靠海事贸易谋生。“如今我们是连接全球120多个国家超过600个港口的最大转运港口。这些都是通过努力、创新和科技才达成的。”

王乙康指出,港务集团和其他领域一样,面临人力短缺的问题,不过集团将集装箱起重机操作自动化后,操作员只须坐在操控室,一次能操控几台起重机。

他也举港口使用的自动引导运输车(AGV)为例说明港务工作的转变,这些全电动设备可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把集装箱从一艘船运送至另一艘船。这些运输车日后也会在新的大士港口使用。

王乙康说,新加坡港口是海事业一大重要部分,占我国经济产值7%,雇用超过10万名新加坡人。“从之前的苦力到后来的货车,再到现在的自动引导运输车,新加坡港口一路走来不易,我们也以所有为智能港口努力的人们感到自豪。”

Visited PSA Singapore with SMS Chee Hong Tat 徐芳达.

Like many sectors it had faced a crunch for manual manpower.

So...

Posted by Ong Ye Kung on Saturday, August 22, 2020

徐芳达则指出,海事业在疫情期间能够生存并非偶然,港务集团等企业都通过推动数码化及加强供应链连接性来保持竞争力。他在面簿贴文说,随着新加坡逐渐重开国境和经济,所有人都必须全力以赴,通过公共与私人领域建立的强大合作关系,协助我国变得更强大。

徐芳达也说,港务集团已承诺贡献资源、网络和技能,为我国逐渐恢复做好准备。例如,该集团过去几个月同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劳动力发展局和技能发展局密切合作,通过“新心相连”计划,为国人提供见习和培训机会。

Visit to PSA
——————
The maritime industry has remains resilient in the face of COVID-19 - not by chance. Business like...

Posted by Chee Hong Tat 徐芳达 on Saturday, August 22,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