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兰妮:企业领导人须为新常态制定战略方向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右)在新加坡董事协会的线上研讨会上,呼吁企业为新常态制定战略性方向。图为演讲者在摄影棚进行录制的情景。(新加坡董事协会提供)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右)在新加坡董事协会的线上研讨会上,呼吁企业为新常态制定战略性方向。图为演讲者在摄影棚进行录制的情景。(新加坡董事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英兰妮呼吁董事立即建立良好的企业基础,为未来做好准备。她说:“采取应对冠病的方案,不只是为了解决眼前的挑战,也要为将来做好打算。我们现在采取的行动,在未来将带来长远的正面影响。”

冠病疫情给企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凸显了拥有良好企业治理和领导能力的重要,企业领导人须为新常态制定战略性方向。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昨天(8月25日)在新加坡董事协会(Singapore Institute of Directors)于线上举办的研讨会致词时发表上述看法。

英兰妮呼吁参与研讨会的董事立即建立良好的企业基础,为未来做好准备。她说:“采取应对冠病的方案,不只是为了解决眼前的挑战,也是要为将来做好打算。我们现在采取的行动,在未来将带来长远的正面影响。” 

在目前这个时刻,企业领导人扮演的角色更是关键。他们必须探讨如何让企业适应新常态,或重塑定位以开拓新市场和产品。与此同时,他们也要制定新工作方式,并且顾及员工的士气和精神健康。

谭世才:有效领导者须与利益相关者合作

新加坡董事协会主席谭世才在开场致词时同样强调企业领导能力的重要性。他指出,有效的领导者必须与利益相关者合作,共同寻找更好的协作方式应对这场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

这场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今年步入第11届。由于冠病导致大型活动被迫取消,协会今年把研讨会转移到线上举行,吸引约1000人报名参加。研讨会的主题为“冠病疫情中的生活:新加坡的观点”,讨论的课题包括如何在疫情时代推动创新与数码转型,以及董事会领导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趋势等。

冠病无疑加速了科技的运用。英兰妮认为,企业和员工在采纳数码解决方案方面做得不错,例如居家办公已成为新常态。

“我想企业必须适应混合的工作模式,让员工能够在家完成一些工作,或至少提供更大灵活度和远程办公的选择。”

企业采纳数码化的过程中,也必须确保员工有正确技能。英兰妮鼓励商家善用政府在近期预算案中推出的措施,例如通过新的技能创前程企业补助计划来推动企业和员工转型。

另一方面,冠病凸显了让供应链更具韧性的重要。以珠宝和勋章设计与铸造商Royal Insignia为例,由于原材料和部分成品零件的供应受阻,它与本地材料供应商合作,把整个制造过程转移到新加坡。

英兰妮指出,这场疫情提醒企业必须保持敏捷,准备作出不同程度的改变。如果企业原地不动,可能面临被淘汰的风险。她承诺政府将与国人共同渡过难关,政府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援助,尤其是解决现金流、信贷和成本方面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