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人数限制放宽 业者:可试行结合线上线下环节适应会展新常态

字体大小:

会展活动主办者可从下个月起申请举行最多250人的活动,受访会展与奖励旅游(Meetings, Incentives, Conferences and Exhibitions,简称MICE)业者认为,新规定不仅能帮助行业安全重启,也能鼓励业者把握机遇试行举办结合线上与线下环节的活动,借助创新方案及早适应行业新常态。

新加坡会展组织者和供应商协会(SACEOS)会长亚兰多受访时,对新规定表示欢迎。他指出,随着更多试点活动获准举办,更多业者可参与实践安全管理措施,为日后商务活动的安全举行提供借鉴经验。“协会致力于采取的方案将视大环境进行调度并以事实为参照,带领行业迈上重启之路。”

也是新展控股有限公司(SingEx Holdings)总裁的亚兰多说,公司向来积极探讨重塑传统活动形式,以期善用科技进一步提升活动出席者的体验。

针对当局规定会展活动下来须遵守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First Wave Agency项目总监蔡煜瑾指出,这无疑会带来一些挑战,例如在作业流程、人手安排及盈利等方面须做出必要调整。

他说,该公司有意在下个月向当局申请举办活动,并会持续关注行业协会分享的最新资讯,从其他主办者下来陆续举行的试点活动中汲取学习经验。

为协助业界更好地应对眼前挑战,新加坡会展组织者和供应商协会正同新加坡旅游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合作为活动业制定蓝图,为商务活动在采取安全措施和最佳实践方案等方面提供指引。详情在本月迟些时候公布。

善赢科技开发有限公司(GlobalSign.In)董事长威马·贡嘎锭说,在这些共享资源的帮助下,业者在初始阶段或会面对诸多挑战,但应尽快适应新常态,确保营造安全的活动环境。

他指出,结合许多数码环节的较小型活动,将成为日后举办活动的新颖形式之一。

“会有少数的参与者在安全环境下参加实体活动,以便从这种人与人交流的专属机会中获益,但活动也会有可让成百上千甚至更多人参加的数码环节。我们也将迎来更多非接触式科技,出席者无须触碰任何不属于他们的设备,即可登记并与周围环境互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