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X30快捷”计划下提升生产力 食品局津贴助扩充 菜农收成料增10倍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中)日前走访茂丰农场,了解它们如何利用农业环境控制技术来增加叶菜的产量。(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提供)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中)日前走访茂丰农场,了解它们如何利用农业环境控制技术来增加叶菜的产量。(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提供)

字体大小:

获食品局“30X30快捷”津贴的九家公司当中有七家已接受当局津贴,它们大部分是生产蔬菜的企业,目前只有一家生产鸡蛋的公司。

原本预计耗时两年的农场扩展计划,如今只需六个月就能达成,农场面积不但显著翻倍,收成还将大增10倍。

种植蔬菜的茂丰农场(Comcrop)是获得新加坡食品局“30X30快捷”津贴计划拨款资助的企业之一。这让他们加速了扩展计划,以为我国实现在2030年自产足够农产品满足国人三成营养需求的目标做出贡献。

“30X30快捷”津贴增三成 九公司共获近4000万元

新加坡食品局前天发文告宣布,在“30X30快捷”津贴下颁发近4000万元的津贴给九家公司,比原定的3000万元津贴高出约30%。这些公司当中有七家已接受当局的津贴,它们大部分是生产蔬菜的企业,目前只有一家生产鸡蛋的公司。

茂丰农场总裁彼得巴伯(Peter Barber)受访时透露,目前位于兀兰工业大楼屋顶的温室农场只有800平方米的面积,但扩充后会增加多2000平方米的生产空间。他也指出,面积扩大加上更高端的自动化科技,每年的蔬菜收成将可从现在的约20吨,增加至200吨。

他坦言,如果没有食品局的资助,公司无法购买如此高端的自动化科技,收成增长也许就不会这么高。彼得巴伯希望在明年4­月完成扩充计划,全面投入生产。

彼得巴伯说:“30·30愿景是希望农产业在10年内提升三倍的生产力,我们却在一年内增长10倍。如果每家农产品企业都能如此,那我们达到目标的可能性很高。我认为倚仗科技,我国有机会成为食品出口国家,而不是只靠从世界各地进口。”

食品局从今年4月17日至5月29日收到超过40份建议书。文告指出,获得津贴的九家公司将会采用高生产力农作系统,并可以快速构建与实施该系统以实现高产量的目标。

这些公司的建议书也显示它们以往的记录、耕种经验和项目团队成功实施项目的良好潜力。为了支持它们的计划,食品局将最初的3000万元预算增加到接近4000万元。

文告引述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说:“在我们继续计划应对长期挑战的同时,我们也需要迅速应对冠病疫情所带来全球食品供应挑战的紧急情况……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六到24个月内提高本地的粮食产量。支持我国农业食品行业和加强他们的生产能力仍然是增强新加坡食品供应韧性的一项关键策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