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无法评估堂食体验 今年《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取消

去年的《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发布会兼颁奖礼盛况今年不复见,因冠病疫情导致无法评估堂食体验而取消。(档案照片)
去年的《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发布会兼颁奖礼盛况今年不复见,因冠病疫情导致无法评估堂食体验而取消。(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导致本地餐馆暂停堂食多达11个星期,《米其林指南》昨天宣布,将取消公布2020年版《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和推荐平民美食的新加坡“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单。

2016年开始在本地推出的《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在餐饮业界备受关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本地餐馆无法提供堂食,虽然米其林指南一直留意厨师和团队如何重新部署,以及如何推广外带和外卖概念,但指南重点方向是评估堂食体验。

米其林指南食探向来是从多次堂食中了解食物品质、烹饪技巧和菜肴所呈现的个性等,在无法全面评估的情况下,决定取消今年的版本。

对于今年米其林指南的取消,我们当然是有点失望,毕竟已连续四年入选。不过,餐馆的宗旨是带给顾客最好的食物和服务,不把入选米其林列为目标。

——餐馆莆田(吉真那路)首席营销官吴宣颖

未来数个月宣布2021年版本

这些美食密探将继续留意新加坡餐馆和厨师的动态,一旦完成评估,会在未来数个月宣布2021年版本。

米其林一星餐馆Alma by Juan Amador餐馆代总经理吴德鸿接受《联合早报》时说:“2020年版《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取消的消息并不让人惊讶。经过这次疫情,我觉得明年的指南应该要考虑更多方面,包括餐馆的韧性和毅力,以及如何在面对状况时即时反应。”

另一家同样连续四年获得米其林一星殊荣肯定的餐馆莆田(吉真那路),也在疫情期间不断坚守品质。

餐馆首席营销官吴宣颖说:“对于今年米其林指南的取消,我们当然是有点失望,毕竟已连续四年入选。不过,餐馆的宗旨是带给顾客最好的食物和服务,不把入选米其林列为目标。今年肯定面对许多挑战,但我们并不因此妥协,例如从中国进口鳗鱼,品质不达标的我们宁愿不要运到新加坡来,所以顾客有时会吃不到。”

2019年版的《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共有两家三星餐馆,五家两星餐馆和37家一星餐馆入选。

同样在2016年推出的米其林新加坡“必比登推介”名单,去年共有58家餐馆和小贩食摊上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