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疫情凸显科技重要 本地科技起步公司今年上半年筹获33亿元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凸显了科技的重要,有助于本地科技起步公司筹集资金,今年上半年共筹得33亿元,接近去年全年的一半。

审计事务所普华永道(PwC)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首六个月有188个科技起步公司集资交易,所筹得的资金接近去年全年65亿元的一半。可是,去年的集资情况不如2018年的100亿零1000元,同比下跌35.6%,符合全球趋势。

今年集资成功的大型公司包括Grab和Ninja Van,分别筹得12亿元和3亿9000万元。其他公司如Elara Technologies、Shopback和Moglix筹得的款项也不少。

全球各地受冠病影响,保健和生物科技成了起步公司的新宠儿。今年上半年这些公司共筹得3亿4200万元,远超过去年全年的2亿3000万元,也比2017年的4900万元高出六倍。

报告指出,随着远程医疗、居家护理和可生物分解科技抬头,这股趋势相信会延续下去。

消费需求相关金融科技公司融资情况也不错

普华永道新加坡创投中心主管合伙人杨显聪说,冠病疫情对集资环境有一定影响,但投资者仍愿意注资于业务表现良好的起步公司。他认为,本地有许多优秀的创新科技起步公司供投资者考虑。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局长(创新与企业)周广源说:“我们对本地科技起步公司的集资环境维持良好情况感到鼓舞,尤其是医疗和生物科技、农业食品科技和人工智能领域。虽然冠病疫情对起步公司的长期影响未明,企发局还是会继续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一个能支持创新起步公司增长与发展的环境。”

本地的金融科技业在融资方面也有不错的成绩。去年金融科技起步公司筹得6亿8600万元,比2017年的3亿7700万元多了82%。大部分是由从事与目前消费需求有关的付款科技、保险科技和信贷科技的公司所筹得的资金。

精深科技也是重要的起步公司,去年融资额为11亿1000万元,同比增加11.3%;今年上半年则筹得5亿710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