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小型微型企业走向清盘 新法允许企业单方面重新商讨合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法案昨天在国会三读通过,为那些受抗疫措施影响、营收显著下跌的小型和微型企业,推出合约调整框架。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透过这个新框架,要求另一合约方重新商讨特定类型合同。若协商失败、合同终止,企业无须支付提前解约的罚金。


冠病疫情颠覆了经商环境,企业在疫前签署的合同与新现实不符,为避免小型和微型企业受不公平的合约条款束缚,被迫清盘或遭起诉,政府将采取非同寻常的措施,允许这些企业单方面启动重新商讨合同的程序,若商讨后仍无法与对方达成共识,则无须支付提前解约的罚金。


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援助措施)(第三次修正)法案昨天(11月3日)在国会三读通过,为受抗疫措施影响、营收显著下跌的小型和微型企业,推出合约调整框架(Re-Align Framework)。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