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津贴采纳数码科技 摊贩生意翻五倍

售卖清真汉堡的桠岷啦錫和蔡若瑶创业成果颇丰。(IMDA提供)
售卖清真汉堡的桠岷啦錫和蔡若瑶创业成果颇丰。(IMDA提供)

字体大小:

咖啡店摊位采纳数码科技达到生意扩展,实体店加外送生意额翻了四五倍,如今疫情下要开分店聘被裁者。

过去在淡滨尼一带咖啡店经营“The Social Outcast”摊位、售卖清真汉堡的桠岷啦錫(Aminurrashid Hasnordin,40岁)和蔡若瑶(30岁)创业成果颇丰,几乎每日在打烊前就售馨。

由于摊位厨房过小,冰橱容纳空间有限,因种种局限,两人在经营约九个月后,决定物色新的经营场所,以服务更大的顾客群。

蔡若瑶说,今年3月关了摊位重整,过后遇上阻断措施而延误,期间她一直关注预算案,发现自己的食品服务业生意符合中小企业数码化计划(SMEs Go Digital Programme)下的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和强化数码能力奖励(Digital Resilience Bonus),因此希望透过数码解决方案来改善经营程序和效率。

新摊位坐落在新邦勿洛二楼熟食中心。该熟食中心宽敞的厨房空间,以及复古潮客氛围,与他们的经营理念十分契合。两人于今年9月获得2500元的强化数码能力奖励,借此进驻到本地热门送餐平台,实现线上采购和追踪等,简化营业程序,并加快效率。

桠岷啦錫说,对比过去淡滨尼摊位和目前扩展后的新摊位生意额,即上门顾客和网络订单——翻了至少四五倍。包括他们在内,摊位雇用10名正职和兼职人员,两人目前也正在筹划开另一间不同餐饮理念的分店,并希望为受疫情影响而被裁者提供就业机会。

售卖创新清真食品

过去从事教育工作的桠岷啦錫,五年前开始怀抱进军餐饮业的梦想,却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直到父亲癌症离世后,决心趁年轻有热忱闯荡一番事业。

他和蔡若瑶于去年7月,在淡滨尼的咖啡店租下一摊位售卖清真汉堡。

桠岷啦錫希望打破本地人对清真食物的既定印象,制作烟熏和炭烧汉堡,并在菜单上下一番功夫,望吸纳不同食客群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