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商家欢迎新英自贸协定 期待英脱欧后双边贸易稳定

字体大小:

本地商家对我国和英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表示欢迎,并期待双边贸易在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维持稳定性和提供商业保障。

英国—新加坡自贸协定(UKSFTA)昨天正式签订。在这项协定下,本地企业在出口商品到英国时将享有免税待遇,并更易于进军当地的电子、加工食品及服务等领域,以及竞标英国政府的采购项目。

与此同时,在亚细安累积(ASEAN cumulation)的概念下,制造商使用源自亚细安的材料时,也可享有关税减免。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昨天发表文告指出,此时签订UKSFTA合乎时宜,这将在英国脱欧过渡期于今年底结束后,确保本地企业享有持续性。

工商总会执行总裁何鸣杰说:“英国对本地企业而言是重要的市场,尤其是出口电子产品、加工食品和石油化工品的企业。”

“我们很高兴得知UKSFTA涵盖的好处与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EUSFTA)的相同。”

不过,何鸣杰提醒,英国的贸易条例可能不同于欧盟,企业必须确保符合当地的标准和海关程序,以继续与英国进行贸易。工商总会期待与两国政府合作,协助商家适应这些变化,尤其是那些把英国作为枢纽,重新出口商品到欧洲或为欧盟客户提供服务的企业。

香氏香料食品工业(Seah's Spices)行销经理佘韵芬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英国的华人人口相当可观,是公司考虑进军的海外市场之一。她说:“对于食品行业来说,减免关税将大大降低出口成本。这在冠病期间尤其重要,能够让本地制造产品的价格更大众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