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局携手制造业中小企和企发局 推出研究与开发联合实验室及创新厂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左)参观位于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的创新厂。(蔡家增摄)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左)参观位于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的创新厂。(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同本地制造业中小企业合作,在先进再制造与科技中心推出两个研究与开发联合实验室,并将于三年内共投资1150万元。

此外,科研局也将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合联手在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设立创新厂(Innovation Factory),将有14家中小企业与两个商会参与,这些计划都将增添新工作。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昨天在推介活动上讲话时说,在行业与商业模式出现变化以及创新加速的背景下,这些计划反映政府协助员工做准备的努力。

他指出,企业要在艰难时期转型与为后冠病时期做准备,创新至关重要,但发展人力资源、培养人才以及在技能培训方面为员工提供援助,对企业一样重要。

其中一个研究与开发联合实验室,是与万利海业机械集团(Tru-Marine,简称万利海业)携手设立。

先进再制造与科技中心将协助万利海业采用工业4.0科技,开发新一个新的预测性维修即服务模式(maintenance-as-a-service),未来三年的总投资额为600万元。

科研局、万利海业将在太平船务(PIL)的船上试行这项服务。实验室将创造新工作,以及在数码素养、数据工程和数据科学方面提升员工技能。

另一个研究与开发联合实验室,则是与Abrasive Engineering携手设立。先进再制造与科技中心将协助该公司建立先进制造能力,以制造四种新类型产品与进入增材制造等新领域,三年的总投资额为550万元。实验室将创造至少九份工作。

至于创新厂,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已开展了超过10个同以上中小企业共同创造产品的项目。

参与计划的除了14家中小企业,还有新加坡精密工程科技协会(SPETA)与新加坡制造商总会(SMF)。科研局专家将在过程中提供援助,让这些企业升格为产品拥有者,提升价值链与竞争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