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圣辉:企业提升“新加坡品牌”声望 有助我国疫后更强大

“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品牌塑造网上讲座”吸引超过百人出席。讲座嘉宾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第二排右二),同主办单位负责人、讲者与出席者“合照”。(网上会议截屏)
“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品牌塑造网上讲座”吸引超过百人出席。讲座嘉宾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第二排右二),同主办单位负责人、讲者与出席者“合照”。(网上会议截屏)

字体大小:

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扮演积极角色,初步成效令人鼓舞。若一切进展顺利,新加坡品牌的声望将提升,进而使得我国在走出疫情后变得更加强大。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昨天在中小企业商会(ASME)和《联合早报》联合举办的“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PBA)品牌塑造线上讲座”上讲话时,表达了他对企业合力加强新加坡品牌的期许。

他感谢所有企业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如果你可以在全球加强新加坡品牌的声望,我相信我们将在走出疫情后变得更强大,我们所有人也能自豪地迎向2021年。” 

专家讲者之一的新加坡理工大学副教授林智兴,呼吁企业重新检讨品牌价值、更新经营企业的任务,以及重塑企业的发展态势。

他指出,企业的品牌价值并不是企业说了算,也不是标语和口号,而是品牌在客户脑海中的印象。疫情当前,或许正是企业反思品牌价值的时机。

至于更新任务方面,冠病时期,企业都处于“救火”状态,但他建议企业不要只当“救火员”,而是要充当防火组长。救火员对火患做出反应,尽管最终可能灭火,但却要蒙受损失,而防火组长则确保一切安全,预防火患的发生。

至于重塑企业的发展方面,他建议企业先设想自己想要的前景,再从未来往现在进行规划,之后再朝着目标前进。

瑞春点心(Swee Choon)家族第三代管理人陈扬恒谈到公司采纳的许多数码计划,包括电子商务、网上排队、QR码订桌等。他表示,为了应对挑战及掌握商机,瑞春在疫情暴发后迅速推出套餐、加强外卖送餐、推出冷冻点心,以及开设了首个云厨房。

食材供应商TreeDots联合创办人林嘉贤则分享,疫情冲击到许多企业的生意,也影响到公司企业对企业的业务。为了帮助供应商,公司采纳群购的方式,整合消费者的订购。这么一来不仅让供应商受益,消费者社区也有好处。

在线上讲座上,SPBA筹委会主席周丽青指出,过去18年,SPBA表扬了各行各业超过470个本地品牌,为它们提供了发光发亮的平台。尽管颁奖活动今年被延后,但随着解封第三阶段到来,相信活动可以很快展开。

SPBA筹委会联合主席、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副总编辑吴新慧说:“大家在今年所累积的所有经验和智慧,应该会让我们更有信心地面向未来,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这场网上讲座有超过100人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